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倫多今年新低幢住宅價格可望逐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哥華商業地產業務料倒退
彩色迷你洗衣液包 灼傷逾百稚童眼睛
未來數日天氣轉冷
特朗普上台加國大學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倫多去年賣出300億元新屋
柏文疊式鎮屋 銷量逾2.9萬創新高

去年大多倫多新屋市場表現強勁﹐售出住宅總值估計超過300億元﹐高幢住宅銷售量更創新紀錄。

地產數據公司Altus Group表示﹐在剛過去的2016年﹐大多倫多地區新屋總銷售量47,161間﹐上升至14年來的高位。

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低幢住宅的新發展項目減少﹐導致銷量於去年掉頭回落﹐扭轉連升2年的趨勢﹐但下跌的情況主要在獨立屋及半獨立屋方面反映出來﹐鎮屋則略有增加。

約克區成為這些低及中密度的住宅發展的主要市場﹐佔了總銷量的約三分之一。以城市計算﹐皮爾區賓頓市成交量在大倫多地區領先﹐緊隨其後的是旺市及米爾頓市。該公司在報告中表示﹐至去年12月底﹐低幢住宅庫存少於1,900間﹐當中獨立屋未及1半﹐以歷來的紀錄相比﹐屬於極低水平。

由於市場需求殷切﹐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去年這些新屋價格節節上升﹐綜合屋價指數年內上升20%﹐貼近100萬元的關口。該公司預期﹐今年市道仍將會受到供應不足掣肘﹐因此價格可望進一步上揚。

新高幢住宅市場的表現亦出色。數據顯示﹐去年總銷量29,186間﹐破了2011年所錄得的紀錄。

年內售出的樓花之中﹐約九成是柏文﹐餘下的大部分屬於疊式鎮屋。

各個地區的新高幢住宅銷量都有增長﹐其中最旺的市場均在多倫多市﹐分別是市中心西區、市中心東區﹐以及雪柏走廊。

這些密度較高的新住宅市場也遇到庫存急速下降的情況。早於2015年底﹐尚未售出的單位略超過20,000個﹐但1年後已大幅減至少於12,000間。

近數年來﹐這些新高幢住宅平均價格維持平穩﹐但去年升勢加速﹐在呎價及面積上升的影響之下﹐全年累積升幅12%。

該公司看好今年新高幢住宅市場的銷量﹐但預期會較去年遜色。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去年賣出300億元新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