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法律系學生(右起)巴斯塔拉徹、吉爾默(Anna Gilmer)與諾加(Brodie Noga)﹐周五在滿地可麥基爾大學合照。(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受特朗普禁令影響病童 申請來加接受救命手術
控方指華裔鋼琴教師編故事
警公布史園兇案61歲死者身分
遮臉司機拐10歲男童上車未遂
身體不適由家人接走 車留雪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難民受特朗普新政策影響 加法律系學設法助申庇護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法律系學生周六展開全國討論﹐尋找方式協助難民申請庇護﹐應對特朗普暫停該國難民計劃的行政命令。

主辦方說﹐來自加拿大全部22所法學院的300至500名學生﹐參加4小時接力研討會﹐從法律角度研究美國邊境禁令與其對加拿大的衝擊。

最大群組大抵在滿地可﹐來自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魁北克大學滿地可分校(Universite Du Quebec a Montreal)、蒙克頓大學(University of Moncton)的100人至200人﹐舉行一項聯合活動。

號稱「馬拉松研究」(research-a-thon)的全國討論﹐主要將蒐集信息﹐協助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支持對《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可能法律挑戰。

這次活動亦將協助難民理事會籌款。

滿地可法學學生巴斯塔拉徹(Rachelle Bastarache)指出﹐她本來是為她在麥基爾的同學﹐提出這個研究組構想。

但在兩個小時內﹐已有50名學生報名參加﹐她覺得﹐這個構想值得擴大﹐甚至遍及加拿大。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受特朗普新政策影響 加法律系學設法助申庇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