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為表彰Yurkovich伉儷的慷慨奉獻,醫院原有的大樓將命名為Yurkovich家族大樓。(王學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研究人才北上 加研究樞紐契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退休醫生夫婦捐巨額善款
列市新急症護理大樓將以之命名

【明報專訊】列治文家庭醫生Tony Yurkovich伉儷昨日向列治文醫院基金會捐贈巨額善款,用以支持新急症護理大樓項目。這是基金會有史以來所得數額最大的單一善款,亦令該項目籌款金額達到2,500萬元。

Yurkovich夫婦昨日在捐贈儀式上表示,他們非常熱愛列治文社區,希望以一己之力啟發更多人支持這一項目。目前已有超過十個家庭及機構承諾為列治文醫院建新的急症護理大樓捐款。不過為尊重捐贈者意願,個別捐款額將不會公開。

Tony Yurkovich是一名已退休的列治文家庭醫生,服務社區逾四十年。他是加拿大移民的第一代,母親只懂說克羅地亞語。他當年曾在瓦廠及罐頭廠工作,賺錢支付自己在卑詩大學醫學院的學費。畢業後,他選擇於列治文行醫。其妻子Nancy 出生於多倫多,成為註冊護士後便移居西岸。後來於列治文醫院工作,繼而認識丈夫Tony。兩人從此於列治文落地生根。

為感謝和表揚他們的慷慨,醫院原有的大樓將命名為Yurkovich家族大樓。此大樓於1966年開幕啟用,當時Yurkovich伉儷亦有出席開幕禮。當新急症護理大樓興建項目獲省政府審批通過後,此命名將轉移至新建築。

Nancy表示,新急症護理大樓對社區醫療非常重要,他們當年就希望列治文的市民能獲得最佳的醫療護理,如今仍懷有同樣的訴求。

列治文醫院基金會主席暨行政總裁孟詩娜(Natalie Meixner)對Yurkovich夫婦的慷慨捐贈表示感謝。她說,「這一影響深遠的決定,令我們的社區能夠強有力地表達列治文的優先訴求,希望他們的偉大願景能團結區內不同背景的新老居民,共同加速改變我們的社區。」

溫哥華沿岸壎竻膝D席暨行政總裁 Mary Ackenhusen 指出 ,擁有安全及先進的急症護理大樓,是列治文醫療護理的重要一環。他們將與政府、社區及列治文醫院基金會等合作,一起推進這令人興奮的項目。

列治文醫院需要一座新急症護理大樓,以取代已逾五十年樓齡、再不能追上社區增長及人口老化需要的原有大樓。

自省政府於2016年六月宣布批准第一階段研究計劃,列治文有關團隊已迅速於預期前完成概念計劃報告。溫哥華沿岸壎竻蔡z事會亦已通過報告,現已提交至省壎芢U審閱。省政府將會決定何時讓項目進階到企劃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退休醫生夫婦捐巨額善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