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撕毀北美協貿 3國齊失職位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美國商會(U.S.Chamber of Commerce)主管說﹐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議》﹐3個會員國都會流失職位。

多納休(Tom Donahue)也說﹐加、美、墨三國自由貿易協議已有23年歷史﹐要想改善協議﹐會員國有方法﹐也有潛力建立更有力的協議﹐提高北美洲在世界各地的整體競爭力。

多納休周一來到渥太華﹐對政界、商界領袖和外交人員講話。他安撫聽眾﹐說有需要邁步向前﹐積極促進北美洲三國經濟。

他帶出的信息﹐與杜魯多政府對特朗普政府的說法大致相同﹐他強調加、美兩國的牢固經濟關係﹐美國人就業與這份自由貿易協議息息相關﹐牽涉數以百萬計職位。

他說﹕「首先﹐不要造成傷害。」

特朗普揚言﹐假如不能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到他滿意的地步﹐他會放棄這份協議。

多納休說﹐自1994年以來﹐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國最大的兩個出口市場。

他說﹐儘管協議規則需要現代化和改善﹐但那不該「破壞」三國之間高達13萬億元的貿易。多納休指出﹐協議的簽證條款需要更新﹐方便更多技術工人越境工作。

多納休也否認一個可能﹐就是《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被多份雙邊協議取代。加拿大已表態﹐表示它不反對這個構思。

多納休說﹐雙邊協議會「分散規則」﹐增加經商成本、破壞就業、拖累業界。

他說﹐美國商界領袖會拼力談判﹐為「共通的要務」爭取。

加拿大商會主管貝蒂(Perrin Beatty)敦促杜魯多政府﹐向商界諮詢意見﹐查看它對自由貿易協議的想法。貝蒂說﹐加拿大在談判中處於有利地位﹐因為美國900萬份工作、35個州依賴這份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撕毀北美協貿 3國齊失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