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哥華西區昨日內街馬路上仍一片冰雪,司機險象環生。(張伶銖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府擬取締 未裝雪胎司機

部分車輛因為沒有適當的車胎,無法在雪地上正常行駛,嚴重影響交通,溫市府指會考慮打擊這現象。

溫市府工程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 )指出,雪暴來襲期間出現的交通擠塞和鏟雪車遭延誤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沒有安裝雪胎的車輛在路面發生事故,市府會就此檢討規例。

在本周一便有兩部車輛在有三條行車線的格蘭圍公路(Grandview Hwy.)一斜坡上無法前進,並阻擋其中兩線,原本獲安排為行人路和巴士站灑鹽除雪的市政人員,需為這兩部汽車解困,他們原本工作被耽誤是因為受困車輛的司機沒有為降雪天氣做好準備。

他稱,做好準備的民眾因其他司機沒有使用適當車胎而被拖累。至於有關考慮立例及執法的詳情,如能否讓溫哥華市警截查和發出告票等,多布羅沃爾尼回應,部分執法形式在現有法例下不容許,因此市府需要審視。

卑詩有省例,沒有裝上適當車胎的車輛在省府管轄的公路上行駛,司機可被罰款109元,但這條例並不適用於市政管轄的街道。

溫市府檢討的目標是查看作為一個城市可有什麼選擇;多布羅沃爾尼建議沒有雪胎而需在雪暴下駕駛的司機要小心計劃其行程,「當雪停後,(路上的雪)需花1至2小時才會融化。」他建議若沒有雪胎的司機,應等待雪暴過後才駕駛。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府擬取締 未裝雪胎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