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發生命案的北約克Hounslow街夾Beecroft路街景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社評指魁省種族歧視嚴重 議會通過譴責《華郵》
中國公民持假簽證來加激增 全來自上海埃塞俄比亞首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兩中國留學男生為情毆鬥 一人傷頭斃命家屬已趕抵
案發出租屋內 現場尚有其他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兩名中國男留學生為感情糾葛發生嚴重鬥毆﹐其中一人被打傷致死﹐另一人已被多倫多警方拘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罪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正積極聯絡兩名留學生的親屬﹐提醒在加中國留學生處理好個人感情生活。

多倫多警方表示,2月7日凌晨1時到2時之間﹐在北約克Hounslow街夾Beecroft路附近發生一宗致命鬥毆。兩名持有中國護照的國際留學生因為與第三方男女感情問題﹐發生肢體嚴重衝突。在衝突中﹐犯罪嫌疑人致受害人的頭顱嚴重受傷。後來﹐受害人被送往附近醫院搶救﹐但昨天醫院方宣布受害人搶救無效死亡。

警方還表示﹐現場有第三人在場﹐但沒有捲入衝突。兩名當事人﹕死者王浩志(Haozhi Wang﹐音譯)﹐19歲﹐現居多倫多﹔疑犯方博喬(Boqiao Fan﹐音譯)﹐19歲﹐現居多倫多﹐已被警方拘捕並控以二級謀殺罪。嫌犯已於昨天上午第一次過堂。

多倫多警方發言人西度(Jenifferjit Sidhu)拒絕評論兇案發生的實際地點,只表示那是一間出租屋,而發生打鬥時有他人在場。

警方表示﹐任何人了解案件信息可聯絡多倫多警隊﹐電話416-808-7400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416-222-TIPS(8477)﹐也可上網www.222tips.com發送短訊TOR加你的信息至CRIMES(274637)。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接到多倫多警方通知後﹐正積極聯絡兩名留學生的國內親屬。總領館宋領事表示﹕「當我們獲悉兩名中國學生因為感情糾葛發生打毆導致其中一人死亡後﹐感到非常震驚。兩名學生年紀都不大﹐父母都不在身邊﹐發生問題時無法控制住自己﹐不能正確解決﹐導致發生如此悲劇。」

「領館現在正積極聯繫兩名學生的親屬﹐其中死者的親屬已經抵達多倫多。我們也和被告肇事學生取得聯絡﹐他已自己聘請了律師。下一步﹐總領館會配合警方﹐積極協助死者親屬做好善後事宜﹐提供各種力所能及的服務。」

宋領事特別指出﹕「我在此提醒是﹐中國留學生們要正確處理好個人感情生活﹐如果需要幫助﹐請撥打總領館應急服務電話。」

 
 
今日相關新聞
兩中國留學男生為情毆鬥 一人傷頭斃命家屬已趕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