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立會4月組團考察大灣區 泛民有意參加
安邦遭中保監接管 吳小暉被起訴 專家﹕整肅金融秩序 學者﹕震懾「紅二代」
多「紅二代」身影 安邦受關注
頻海外「掃貨」 去年被查轉低調
三大民企融資皆碰壁 海航萬達賣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落場時薪少近百元 有車長啎蓿

【明報專訊】現時九巴有安排工時14個小時的「特別更」,車長在朝早及傍晚繁忙時間工作,中段時間有3至4小時休息,俗稱「兩味車」更分。有九巴車長表示,休息時間只會獲發每小時20至30元的津貼,與正常工作時薪逾百元有很大落差,且中段時間難以真正休息,有車長甚至要到公園小睡。有立法會議員促請政府檢討「特別更」安排。

九巴約兩成特別更車長

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指,現時約1500名車長是「特別更」,約佔車長總數兩成,他本身是九巴過海路線的「特別更」車長,每日約清晨6、7時上班,工作至夜晚8、9時,中間會有約3小時休息時間,多數是在下午時段。他說:「車廠通常很偏遠,若回家,一來一回要兩小時,在家中只能休息很短時間,若不回家,要看看附近有沒有休息室,有些同事甚至要到公園睡。」

郭又指,自己正常工作時間平均時薪逾110元,但休息時間只有每小時約20至30元津貼,駕駛14小時「特別更」,實際收入只相當於12小時。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政府不應引入「特別更」,「即使中間有3個小時不用駕車,但整體工時太長,扣除上下班車程,車長在家時間不足8小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巴士公司需時調配人手,難以「一刀切」取消「特別更」,期望政府在一年過渡期後檢討有關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車長每更駕駛上限10小時 運署明文14小時「特別更」 中間連休至少3個鐘
落場時薪少近百元 有車長啎蓿
車長﹕減工時無咁ン憤﹕憂轉嫁成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