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夏日氣溫高 養心護胃忌貪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豐田第五代RAV4
變身硬漢子

單於去年這款SUV在北美洲的銷量已經超過40萬輛。儘管RAV4有一定的市場,但這款SUV在過去兩代的造型都沒有很大的變化,難免令人失去新鮮感。在近年小型SUV市場競爭不斷升溫的情況下,豐田也為RAV4來一次徹徹底底的大改革,以免被競爭者搶佔市場。

豐田最新第五代R A V 4的確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無論是外觀抑或性能都有很徹底的改變,沒帶一點上一代的痕跡。最新一代RAV4不再承傳上兩代城市SUV的溫馴作風,反而換上一個硬朗的越野形象,與同廠的越野皇牌4Runner倒有幾分相似。

全新2019年款RAV4捨過往採用的豐田小型底盤而改用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底盤,令到RAV4能擁有一個較長的軸距和較闊的輪距,使車身在岐嶇路面上有更佳的表現。與此同時,新車的單體式車架的剛度比上一代增強了57%,而車身離地高度也

增加超過0.5吋,種種變化都是為配合最新一代RAV4的硬朗風格。

首配Dynamic Torque Vectoring全輪驅動系統車身規格方面,2019年款RAV4的總長為180.9吋,比上一代短0.2吋;闊度為73吋,比上一代長0.4吋,而軸距為105.9吋,增長1.2吋。第五代RAV4備有汽油與雙動能兩套驅動系統,前者採用一台Dynamic Force 2.5公

升、四汽缸、VVT-iE引擎及一套8前速Direct-Shift自動波箱,而後者則搭載一台Dynamic Force 2.5公升直4引擎及Toyota Hybrid System II(THS II)雙動能系統,這套系統配搭一套電子控制的ECVT無段變速波箱。

豐田在最新一代RAV4上首次應用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ll-Wheel Drive with Rear Driveline Disconnect全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除可將50%的動力傳送到後輪外,還可將後輪的動力按情況分配到左、右車輪上。當

新RAV4在公路上行駛而毋須全輪驅動時,系統便會將動力全數傳到前輪上,減少油耗與動力損耗。

全線備3款AWD系統

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All-Wheel Drive with RearDriveline Disconnect全輪驅動是豐田為第五代RAV4提供的其中一款全輪驅動系統,另外兩款AWD系統分別為AWD-i和AWD,前者是使用在雙動能型號上,而後者則應用在汽油型號上。

RAV4 Hybrid的新設計AWD-i全輪驅動系統所傳送到後輪的扭力比現有AWD-i系統多30%,此舉有助提升越野的操控性能與穩定。

安省裝嵌年底發售

2019年款RAV4的車廂配備Entune 3.0多媒體系統作為標準設備,這套系統附設一個7吋觸控屏作為標準裝置,高級型號改用8傳觸控屏。廠方還為車主提供一套800瓦特的JBL音響和Qi無線充電系統作為附加設備。車廂的其他新增設備包括全景天窗、通風座椅和7吋表板信息顯示屏等。

豐田第五代RAV4雖然是在日本設計,但生產則在安

省的Woodstock和Cambridge裝嵌廠進行,若果市場出現

供不應求的話,豐田會由日本的裝嵌廠提供額外配額來

滿足需要。最新一代RAV4可望於今年底推出發售,而

雙動能型號則於明年初才面世。

 
 
今日相關新聞
豐田第五代RAV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