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現場觀摩不同家具擺設,可發現粉色家具最討喜。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季家居必看5重點
15分鐘諮詢免錢

2018年秋季家居展本周四開鑼,該展邀請當地設計師、建築商及物料供應商到場,提供15分鐘免費諮詢,正是計劃裝修居家好時機!

文:陳泓銘

圖:Vancouver Fall Home Show

不少人計劃裝修,卻不知從何下手,參觀家居展,不失是個好方式,但每年家居展展出廠商與節目超過上百個,範圍從門窗、浴室、照明、家具等,令人看得眼花撩亂,不知從何找起。本次策展人之一Stephanie Gatzionis則提供她自己看秀的五大重點,方便讀者按「點」索驥。

1. 專家上台精闢演講

該展邀請大溫名人每逢整點開講,包括房產專家Todd Talbot、活躍大溫的設計師拍檔Colin McAllister及Justin Ryan 、DIY專家 Leigh-Ann Allaire Perrault、色彩搭配專家Tiffany Pratt等。

2. 深入了解智能家居

知名設計師Jamie Banfiel為BC Hydro打造的Dave’s House,展現節能與舒適雙軌並行,同時省下可觀的能源成本,而且還有葡萄酒及小點心搭配看秀。另外,每年均會參展的Telus也設有未來智能家居,可供參觀。

3. DIY發想與製作

家居展不僅有看有買,還有現場專家開課教學。除了教你如何將舊家具回收後,重新粉刷整理再使用,也有DIY專家開設手工製作坊,教導自製抱枕與茶巾。

4. 廠商直營提供特價

本地直營品牌參展,少了經銷商佣金,可以降價的比例更高,同時無論是清庫存商品,甚至新商品優先首賣,都比到一般店面更容易殺價,而且還提供多樣滿額禮贈品。

5.面對面諮詢設計師

逛展可觀摩各家如何佈置家中空間,從燈具的擺放到地毯的顏色選擇、從沙發的布料到茶几的質感,還可以面對面與廠商溝通想法,該展並邀請設計師、建築商及物料供應商,提供15分鐘免費諮詢。

策展人Tyson Kidd表示,參觀者可以提出問題,評定計劃或簡單聊一下對住家的想法。

除此以外,該展另設立了烹飪舞台,邀請溫哥華烹知名廚師現場大秀手藝,與介紹最新吃法,還有機會現場品嚐剛出爐的作品。

溫哥華秋季家居展

(Vancouver Fall Home Show)

時間:10月18~21日

票價:6-16元不等

地點: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West Building(1055 Canada Place)

網址:https://vancouverfallhomeshow.com

家居展名師開講

10/18

7pm Colin & Justin 《打好基礎,建立夢想》

10/19

2pm Colin & Justin 《打好基礎,建立夢想》

4pm Graeme Huguet 《設計流程》

5pm Jamie Banfield 《改造廚房》

6pm Leigh-Ann Allaire Perrault 《設計功能家居》

7pm Tiffany Pratt 《改變之禮》

10/20

11am Sarah Gallop 《打造夢想家》

12pm Lance Montgomery《建立溝通橋樑》

1pm Kendall Ansell 《認清自身家居風格》

2pm Neil Harding 《關於睡眠》

3pm Tiffany Pratt 《改變之禮》

4pm Kathy Yuen 《毀壞與新屋》

5pm Leigh-Ann Allaire Perrault 《設計功能家居》

6pm Todd Talbot 《Right-sizing》

10/21

11am Sarah Gallop 《打造夢想家》

12pm Graeme Huguet 《設計流程》

1pm Neil Harding 《關於睡眠》

2pm Todd Talbot 《Right-sizing》

3pm Kathy Yuen 《毀壞與新屋》

4pm Jamie Banfield 《改造廚房》

 
 
今日相關新聞
秋季家居必看5重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