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菲莉絲迪鍾斯演繹的年輕版露絲,排除萬難爭取男女平等。
放大
 

其他新聞
「你是不是太「sweet」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菲莉絲迪克服萬難煉成《司法女王》

電影《司法女王》並非柴娃娃喜劇《律政可人兒》,可人兒菲莉絲迪鍾斯(Felicity Jones)飾美國律政泰斗、最高法院鐵嘴女法官露絲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簡稱RBG),演繹她年輕就讀法律學院到走上法院爭兩性平權的事[,如何克服萬難煉成改變美國法律的女英雄,男神艾米漢默(Armie Hammer)飾演露絲的丈夫馬田,跟菲莉絲迪擦出火花,這對夫妻互相支持的恩愛感情亦非常動人。

文﹕張一明

《司法女王》是美國當代其中一位偉大女性最高法院女法官露絲金斯伯格,《霍金:愛的方程式》金像級女星菲莉絲迪鍾斯扮演年輕的露絲,從首十五至二十分鐘描寫她在哈佛和在紐約當學生的日子,已經可看到她的聰慧、勇敢以及執荂C

露絲同時要面對在一個男性主導、甚至敵視女性的環境下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她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艾米漢默飾演的丈夫馬田一同就讀哈佛的法律學院,她是班中僅有的九個女學生之一,學習平衡作為人妻、人母和法律學生這三個角色。

菲莉絲迪帶出茱迪科士打般的女強人氣勢外,艾米漢默的表現亦是觀眾前所未見,他把自己有趣和充滿智慧的一面表露無遺,甚至是一名超「屈機」的絕世好丈夫兼好爸爸,日間是頂尖稅務律師,回家是入得廚房的好男人,支持妻子追尋理想外,當老婆與女兒有拗撬時,又能善解人意,好好安撫雙方,導演美美莉達(Mimi Leder)大讚漢默從容自如地演這角色。

片中另一重要角色是他們的年輕女兒珍(Jane Ginsburg),由《悍戰太平洋2》新星佳莉絲柏妮(Cailee Spaeny)飾演,是一名能夠獨立思考的七十年代年輕社運人士,她從跟母親的爭拗中漸漸明白母親所追求的是什麼,母女情亦描寫細膩動人。

 
 
今日相關新聞
菲莉絲迪克服萬難煉成《司法女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