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妮坦莉主演的《黑天后》,是關於一位流行巨星的重生。
放大
 

其他新聞
「他們給了我生命」—— 娜塔莉的移植手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祖迪羅助失控巨星重生
妮坦莉槍擊倖存變《黑天后》

妮坦莉寶雯多年前憑《黑天鵝》獲封奧斯卡影后,她在新片《黑天后》(Vox Lux)再演暗黑角色,不過,今次故事較為寫實,她扮演一位校園槍擊案的倖存者,獲祖迪羅扮演的經理人打造成流行樂壇巨星,成名卻讓她逐漸失控,不過,妮坦莉仍再次振作,踏上絢爛重生之路。

撰文﹕張一明

《黑天后》英文片名《Vox Lux》是拉丁文,意思是voice of light,光的聲音。此片帶觀眾看見一個巨星從誕生、墮落到重振出發,即使一路逆光,卻讓天后更能在黑暗中清楚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女主角妮坦莉寶雯亦盡展中女天后的霸氣。

影片開場回到一九九九年一宗校園槍擊案,拍得相當真實震撼,令人非常不安。少女版的女主角絲莉特,是槍擊案的倖存者,因在師生葬禮上演唱自己創作的輓歌哀悼罹難同學一炮而紅,更被祖迪羅飾演的著名經理人收歸旗下,一手栽培,不惜一切帶她踏上流行巨星之路,年紀輕輕瞬間竄紅,成為新一代國民天后。

由妮坦莉寶雯飾演的成年版絲莉特,因意料之外的名與利,弄至迷失自我,承受極大壓力,加上創傷後遺症就像內心的黑洞,依然揮之不去,不斷侵蝕她內心。十多年後,在沉寂一段時間,就在絲莉特終於推出第六張專輯《光之聲》,並準備演唱會時,歐洲出現新一輪槍擊案,槍手更模仿絲莉特的造型行兇。纏繞多年的夢魘再度來襲,加上傳媒對絲莉特咄咄進逼,她的憤怒和壓抑終在演唱會舉行前大爆發,這位不羈又堅毅的巨星,還是會重生。

現年三十七歲的妮坦莉片中演技揮灑自如,如今已不再是《這個殺手不太冷》的小妹妹,扮演成熟中女角色很有說服力,更演繹出一位唱得又跳得的阿姐級流行巨星的巴辣及霸氣,呈現巨星背後問題多多、麻煩多多的私生活。

舞蹈家丈夫編舞

英國男星祖迪羅近期不只和影后貝兒娜森合作《Marvel隊長》,也在《黑天后》飾演影后妮坦莉的經理人,二人繼《誘心人》、《亂世情天》、《藍莓之夜》後第四次合作,卻是首次嘗試黑暗扭曲的角色,男神不只要百般忍受主子的臭脾氣,更要不斷幫天后收拾爛攤子,二人片中不斷吸毒狂歡紓解演出壓力,祖迪羅更大膽搞上女主角的姊姊,讓這段三角關係更加繃緊。

妮坦莉因《黑天鵝》認識知名舞蹈家兼編舞家Benjamin Millepied,二人熱戀,繼而拉埋天窗。相隔多年,Benjamin再度為愛妻新作《黑天后》出手,以國際巨星演唱會等級規模,為影后老婆親自編舞,妮坦莉亦不忘放閃,大讚老公的才華和貼心,並稱跟老公合作超好玩,並說:「Benjamin非常鼓勵我,而且他很了解我的優點和缺點,令我有更好的發揮。」

音樂在片中是重要一環,幕後創作亦大有來頭,當中原創歌曲由樂壇天后Sia包辦,而配樂則由美國出生、英國定居的已故老牌唱作歌手Scott Walker負責。Scott月前病逝,《黑天后》成了他的遺作。

 
 
今日相關新聞
祖迪羅助失控巨星重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