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習開腔:貫徹對港方針 壯大愛港力量 伊館對話網上報名 首天逾1.3萬
民間記招批有既定立場 對話無意義
港鐵站破壞損失4000萬 將增聘五六倍保安
國泰再4宗氧氣樽泄漏 機艙服務員停飛助查
因社會情G 創科署取消創科嘉年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今准遊行 警憂元朗站靜坐風險更大

【明報專訊】屯門公園自娛區雖被取消,但「大媽」高歌跳舞滋擾街坊問題未解決。有關注團體日前申請今天再辦「光復屯門公園」活動,被警方反對後,昨日上訴得直。今日亦是7.21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滿兩個月,有網民號召今晚7時到站靜坐。警方消息稱,元朗站集會風險較屯門遊行更大,因附近有圍村,情G較複雜,較易擦槍走火。

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推翻警方決定,批准「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發起今天的「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發起人巫i泰對結果感欣喜,認為警方把是次遊行與反修例扯上關係並不理智。遊行今午2時在屯門新和里遊樂場內的足球場集合,3時出發沿杯渡路進入屯門公園,至屯門政府合署完結,不反對通知書規定遊行須於下午5時結束,比原來申請縮短兩小時。

屯門警區署理副指揮官施玉蟬表示,警方尊重上訴委員會的裁決,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亦會致力協助參加者和平表達意見。她呼籲參加市民遵守在場警員的指示,切勿衝擊警察、破壞社區或作出違法行為。被問及警方較早前反對遊行,是否高估了活動風險,而目前遊行時間縮短,是否令風險降低,施稱警方作出的獨立風險評估是有根有據,而過去曾有激進示威者暴力升級。至於遊行時間縮短,她說警方會作出相應部署,盡量提供協助。

網民發起明「塞機場」 警:有人鼓吹用假機票

另外,有網民發起周日機場「和你塞」活動,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指出,機管局已發出禁制令,任何人刻意堵塞附近道路,非法及有意圖地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或鼓吹、協助他人違反禁制令,都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他亦說,警方留意到網上有人鼓吹他人使用假登機證或電子機票,更有網上平台聲稱可出售假的電子機票。他稱警方已跟進,如出入境管制點的檢查人員懷疑有人使用假的登機證或電子機票,將即時通知警方,強調上述行為或干犯使用虛假文書罪行或欺詐罪,最高可囚14年。

早前觀塘遊行申請人劉鬖J被警方以非法集結拘捕,他昨到警署報到時拒絕保釋條件,獲無條件釋放。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何君堯動員3萬人清牆 網民:即晚重建 8投注站關門或早收 學者:衝突或影響特首社區對話
自發保留手繪文宣 市民:拆完再貼唔硬碰
屯門今准遊行 警憂元朗站靜坐風險更大
撕連儂牆紙涉刑牷H 警:要知誰擁有控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