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湖北省發布最嚴格疫情防控禁令,嚴管住戶外出,可採取集中採購配送等方式獲取藥品和生活必需品。圖為一名男子昨日在武漢市購買蔬菜。(新華社)
放大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右)前日到武漢市的醫院、社區、超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果斷採取過硬措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導演一家四口染疫亡遺言披露悲慘經歷
網傳瞞零號病人 武漢病毒所否認
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快完工
首例新冠肺炎逝者遺體解剖 料10日內有結論
江西中醫藥抗疫 患者治療率達9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鄂外確診連降13日「現疫情拐點」
出院確診比超過3:1 衛健委:全國防控效果顯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但內地除湖北外每日新增病例數持續回落,截至16日24時已連續下降13日。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湖北、全國其他省份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這說明全國各地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認為,「真正的疫情拐點已經來到」。

70,548確診 10,844出院 1770死

據國家幫楨e公布,截至周一(17日)凌晨零時,內地確診病例總數已達70,548宗,累計死亡病例1770人,其中「重災區」湖北省新增100人死亡,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

據中新網統計,16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048例,其中湖北新增1933例。全國除湖北新增病例為115例,該項數據錄得連降13日。除湖北外,全國16日出院409人,該項數據自2月13日以來已經超過每日確診人數,至此每日出院和確診比例超過3:1。

武漢重症佔確診病例跌10.8百分點

中新社報道,截至16日凌晨零時,武漢、湖北、全國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其中武漢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由1月28日的最高點32.4%波動下降至前日的21.6%;全國其他省份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由1月27日的最高點15.9%下降至2月15日的7.2%;央視新聞報道亦顯示,2月15日,海南、青海、寧夏、西藏報告0例確診病例;甘肅已兩日無新增確診病例。西藏更是連續17天無新增病例,唯一確診病例已於2月12日下午治癒出院;青海連續10天無新增病例,尚有5例確診患者住院治療。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昨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湖北、全國其他省份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武漢重症佔確診病例的比例波動下降至15日的21.6%。米鋒說,以上變化說明全國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特別是隨茈國對口醫療支援力量的加強,湖北根據實際情G制定和落實防控措施,紮實做好確診患者、疑似患者、無法明確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發熱患者和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這些人的分類集中管理,使大量輕症病例得到及時救治,減少了轉為重症的可能,為提高治癒率、降低病死率打下良好基礎。

雷神山院長:穩定下降沒反彈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在向央視介紹醫院目前的基本情G時認為,「真正的疫情拐點已經來到,現在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從新發的情G來看,我觀察到的,5天以來我們自己的幾個點,發熱的數量在下降。它是有一個坡度,逐漸在降,穩穩地在降,沒有反彈過,我是很有信心的。」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鄂外確診連降13日「現疫情拐點」
湖北發最嚴防控禁令 「24小時封閉式管理」
加州悼李文亮
世衛總幹事:中國源頭控疫令人鼓舞
藉控疫8日5次勒索超市 計生官員被降級
段氏伽瑪刀發明人染疫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