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葵涌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五年級女學生羅芍淇,昨晨被發現在校園墮樓死亡。(林智傑攝)
放大
 
放大
 
羅芍淇的家人昨晚堅持到小學現場以道教形式拜祭,而學校屬基督教,最後校方在學生悉數離開後安排家人到校內拜祭。
放大
 
對於有小五學生墮樓,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副校長高婉華昨稱,學校「會先叫(聖約翰)救護車,不會即時報警」,做法令人關注女童墮樓後或未能獲及時醫治。(林智傑攝)
放大
 
墮樓女童羅芍淇的親人昨往認屍,其祖母(中)泣不成聲,要由親人攙扶。(林智傑攝)
放大
 
羅芍淇成績中等,對勞作、美術興趣甚濃,學校也將她的作品拍照上載網頁。(基真小學網頁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梁美芬引述李飛:公民提名違憲
黃毓民批林鄭:掟你汽油彈
李柱銘:泛民無人想顛覆中央
3萬元藥材賣32萬 浙客中招
專家質疑非對症賣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五生墮斃 校方無報警
召聖約翰稱有人暈倒 醫生質疑延誤救治

【明報專訊】荔枝角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昨晨發生10歲小五女學生從梯間墮樓死亡事故,揭示校方應付突發事故能力或欠妥當。校方稱以為學生只是「暈倒」操場地面「不舒服」,沒有報警,自行召聖約翰救傷隊救護車到場,及後經查詢才表示懷疑有人墮樓,結果由聖約翰救傷隊報警,女童33分鐘後被送院,其後不治。警方正調查女童墮樓原因,認為事件撲朔迷離,未能確定女童是意外墮樓還是有意尋死。

有急症科專科醫生直指校方不報警做法難以理解,懷疑女童可能因此而延誤救治。

梯間墮地 當值老師發現

意外後,基真小學副校長高婉華表示,「通常若有小朋友不舒服,會先叫(聖約翰)救護車,不會即時報警」;被問女童會否因此延誤醫治時,她強調聖約翰與消防處救護車抵達時間「差不多」。有消防救護員指出,兩者救護人員的經驗及能力相距甚遠(見另稿)。警方事後通知女童家人到醫院認屍,羅母泣不成聲,其祖母不斷呼喊﹕「發生咩事?」

教育局對事件表示非常惋惜和難過,並派員到校初步了解及提供協助,有需要時為學校及學生提供支援。

墮樓身亡女童羅芍淇,就讀葵涌華荔徑的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5D班。現場消息稱,芍淇昨晨7時許返回學校,先往5樓課室放低書包,後來離開課室走到樓梯間,估計其間從4至5樓梯間墮地,倒臥操場昏迷,校方表示是由當值老師發現。有男街坊稱,目擊有3名教師為女童急救,曾使用心臟除顫機。

出車後悉墮樓 聖約翰報警

校方於7時46分致電聖約翰救傷隊,稱有人暈倒,後來聖約翰救護車出動期間再聯絡學校,才得悉女童從高處墮下,聖約翰鑑於事態嚴重,致電報警。消防處接報派出救護車,抵達時已見聖約翰人員將女童抬上救護車,一名消防處救護員即登上聖約翰救護車陪同女童送院並施以心外壓。至8時19分(學校召車後33分鐘)女童送抵瑪嘉烈醫院搶救,及後不治(見表)。

校方每早7時50分會在操場舉行10分鐘早讀環節,案發時疑為早讀開始前,據悉昨晨校外有車排出黑煙,故校方蚞ル芫ㄕ酊蟢珓ョA案發時女童已返課室放下書包,未知何故在梯間墮樓。校方事後在女童墮樓位置加上屏風,附近未見有大量血漬。

記者昨向高副校長查詢,案發時教師有否看見血漬或女童身上有創傷,以及聽見巨響,高副校長均沒回應。該校校長黃靜雯昨有發通告予學生,但未見現身談及事件。

專家:暈倒按常識應報警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院長何曉輝認為,昏迷暈倒可大可小,最好直接送院,「有學生暈倒,不論原因,按常識判斷也應知道要報警吧?」他又指聖約翰救傷隊救護車的裝備不及消防處救護車,一旦聖約翰未能及時施救,要再轉折報警,隨時延誤傷者診治。

上學前仍與妹玩 校方指文靜聽話

芍淇生前與父母、祖父母及4歲妹妹合共6人居於葵盛東h,家庭和睦,據悉昨上學前還與妹妹玩得很開心;但亦有指女童自信心較弱,在學校偶爾會被同學取笑。校方指羅女文靜聽話,學業成績中等,對勞作、美術興趣甚濃,作品有被放上學校網頁。

案件列有人墮樓,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桵晙d,探員在學校梯間及操場蒐證,又檢查女童書包。學校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調派專家及社工安慰及協助女童家長及受影響學生。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小五生墮斃 校方無報警
消防白車至少1員10年經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