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 月底晚宴慶祝120周年

[2014.07.15] 發表
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仝人合影。

【明報專訊】今年是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成立120周年大慶,藉此宣揚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的宗旨及對將來的展望。世界各地洪門民治黨的代表,將於本月26日晚上7時半出席在中區華埠翠濠庭酒家舉行的晚宴,共同慶賀此具紀念的日子。

洪門民治黨的前身為天地會。350年前,天地會是中國一個志向偉大的革命組織——一個愛國家、愛民族、愛自由的組織,運用靈活的游擊戰略,堅決推翻腐敗的滿清政權。今天洪門民治黨已演進成一個為各地華人社區爭取福利,積極參與公益事務,推廣中加文化的慈善團體。

宗旨推動僑界和諧團結發揚國粹

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的宗旨是﹕推動華僑僑界和諧團結、為僑社公益及福利而努力、發揚中國國粹及傳統文化、積極推動中加文化交流、協助新移民適應新環境及融入加拿大。

現今的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是一個非牟利團體,積極參與公益事務,透過義工工作融入主流,例如在農曆新年期間到孟嘗長期護理中心拜年,表演賀歲節目;及到頤康中心探訪,教導長者氣功,強身健體。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更積極支持華人參政,以其達到為華人增取權益的目的。

另外,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為加國華人歷史作出重要見證,參與華語電台節目「華僑回憶錄」的製作,找來年長黨員分享華人移居加拿大多年的經歷,暢談當年讀書,工作及衣食住行方面的逸事。近期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也接受多所國內外大學教授及作家的訪問,讓不同族裔人士了解中國華僑在加國的歷史,初期的生活和中國傳統文化。

更多社區消息
輝煌華藝
「加拿大——中國民俗文化節」(CHINA NOW)本月11日晚,在逾220多位開幕酒會嘉賓共同見證下拉開序幕。主禮嘉賓有: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