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人道主義停火72小時

[2014.08.01] 發表
希臘示威者在美國駐雅典大使館外聲援巴勒斯坦人。
加沙北部貝特拉希亞一所聯合國營辦學校所在的建築群周三遭以軍轟炸,一名幼童(右)受傷痛哭。(法新社)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7月31日共同發表聲明宣布,巴以雙方已同意實施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將赴開羅就長期停火舉行談判。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讀了這份聯合聲明。聲明說,聯合國在耶路撒冷的代表、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塞里已獲得保證,各方都同意在加沙實施無條件的人道主義停火。

聲明說,這次人道主義停火將從當地時間8月1日8時開始,持續72小時,除非延長。在這段時間內,各方武裝將維持在原地不動。聲明呼籲各方在人道主義停火開始前保持克制,並在停火期間遵守承諾。

聲明還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團將立即赴埃及首都開羅,在埃及政府的邀請下,與埃及一同舉行旨在達成巴以長期停火的談判。巴以雙方可在此期間提出各自關切的問題。

聲明說,72小時停火期間,加沙的平民將獲得迫切需要的人道主義救援,並埋葬死者、照顧傷者、儲存食品。水和能源等基礎設施也將在這段時間獲得維修。

潘基文和克里在聲明中感謝地區各方對此過程的支持,並期待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協助埃及,使巴以盡快達成長期停火。

以國續對地道採取「防嚏v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在加沙停火72小時期間,以色列將繼續對哈馬斯的地道採取「防嚏v行動。他指出,以色列會繼續在衝突中闡明的「界線後面」展開行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誓言,以色列會在加沙保留駐軍,直至完全摧毀哈馬斯的跨越邊境地道網絡為止。

在以巴雙方同意在加沙停火72小時後,埃及邀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派遣代表到開羅,出席停火談判。

在以巴雙方同意停火72小時後,埃及已經向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當局發出邀請,要求他們派團赴開羅舉行停戰談判。美國官員稱,巴以和談將於周五舉行。

埃及邀以巴代表團出席和談

哈馬斯高官表示,代表團將包括哈馬斯在加沙的代表,可以隨時赴會。估計代表團於周五稍後抵達開羅。埃及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埃及強調雙方一致停火,在有利氣氛下舉行談判的重要性。

美國官員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談判人員將在周五在埃及展開談判。

陪同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訪問印度的這位官員說,美國代理中東問題特使勞恩斯坦(Frank Lowenstein)將於周五前往開羅,參加會談。n

更多國際要聞
福布斯全美大學排名 耶魯哈佛未能入三甲
【綜合報道】《福布斯》雜誌公布今年度美國最佳100間大學,位於麻省的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擊敗多間名牌學府,排... 詳情
美高管被降職 槍傷總裁後自殺
【綜合報道】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59歲的芝加哥物流公司首席技術執行官安東尼30上午在公司高層會議時突然拔槍射向公司行政總裁,今年5... 詳情
美眾院多數黨領袖落選離職
【綜合報道】由於在美國中期選舉初選中意外落敗,共和黨議員埃里克·坎托31日正式辭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一職,他曾是共和黨中第二重要的人物。 ... 詳情
被朝扣押傳教士指遭美拋棄
【綜合報道】被朝鮮當局扣押的韓國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感覺美國政府「拋棄」了他。 日本《朝鮮新報》報道稱,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 詳情
克里﹕為印總理國策興奮
美國國務卿克里昨日抵達印度訪問,今天將與印度新總理莫迪會談,爭取消除華府與這名曾被美國禁止入境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之間的隔閡,為其訪美鋪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