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台資公司爆炸 200傷亡
粉塵遇明火肇禍 死者燒成焦黑

[2014.08.02] 發表
圖為中榮金屬廠區外亟待救援的傷患。(擷取自微博)

【明報專訊】江蘇崑山市一間台資企業工廠周六突然爆炸,導致至少6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公安部初步查明,爆炸是由粉塵遇到明火引發。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早上7時37分許,崑山市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的汽車輪轂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截至11時30分,事故造成65人死150多人受傷,其中40人當場死亡,20多人經搶救後不治。

傷者已送往蘇州、崑山等醫院救治,確實傷亡人數有待進一步確認。由於多人燒傷,上海5名燒傷專家趕往崑山,南京亦派出醫護人員前往當地。現場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崑山公安、消防、安監、衛生等部門第一時間啟動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機制,全力組織現場救治,經初步統計,事發時200多名員工在上班。經崑山台辦初步確認,傷亡者中沒台籍人士。據央視官微轉發的照片顯示,一架大型長卡車上裝載了10多名嚴重燒傷的傷員抵達當地醫院,部分死傷者渾身被燒成焦黑,身上的衣服被燒成碎片,有傷員全身衣服都已燒沒。而另一幅網友照片則顯示,爆炸發生現場濃煙滾滾,現場有多人受傷。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發生氣爆重大意外引致27死284傷,獲全球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罹難者致哀,歐美日英駐台代表處亦紛紛表達哀悼。台... 詳情
睹火光歷巨震 收容所災民夜無眠
高雄氣體大爆炸造成至少26死、260多人受傷,災禍無情,但人間有情。38歲梳化商人陳俊宇6個月前剛與太太迎接新生命,前晚返家途中遇上爆炸,身... 詳情
高雄氣體大爆炸死者中,包括最少4名殉職的前線消防員及「義消」(義務消防員),當中原定明年退休、隸屬成功消防分隊的50歲消防員王中,兩年前一度... 詳情
台灣高雄發生氣體爆炸巨災,除了政府人員落力搶救,民間亦發起救援組織,有人向災民提供免費住宿及膳食,甚至收留災區寵物。facebook頓成救援... 詳情
港人張小姐(Haidy)嫁到高雄5年,居住地離炸爆地點約15分鐘車程,平日在事發的前鎮區內上班,公司距爆炸街道僅5分鐘車程。Haidy居台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