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比健身更能減肥

[2014.08.20] 發表

減肥時,一口氣在健身房苦練幾個小時,效果卻不怎麼明顯。在合理使用、保護關節的前提下,一些短時間的小鍛煉,如爬樓梯、提前兩站下車或將汽車停遠一點走路上班,比長時間健身更有效。

美國有個實驗,監測了4500名成人的身體活動狀況,發現每天時不時地利用幾分鐘輕鬆地活動一下身體,就可以燃燒多餘的熱量。短時高強度的鍛煉與長時間的鍛煉效果一樣,而且還不易感覺累。每天活動一分鐘,男性肥胖的可能性會下降2%,女性會下降5%。

對於女性來說,每天做1分鐘的短時高強度活動,體質指數會減少0.07,其消耗的熱量相當於0.41磅(約0.18千克)的體重。短時間爆發性運動,如騎自行車可減少33%的脂肪,相當於跑步90分鐘。

更多健康醫事
快步走 加倍燃脂減肥
快走科學研究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快走減肥的關鍵在於每天一萬步、每次20分鐘以上。因為快走約20分鐘後,才會正式開始燃燒脂肪,並且每天堅持一萬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