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女生鳳梨酥盒運毒被捕

[2014.09.16]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上月初有14歲男學生攜帶1公斤氯胺酮(K仔)過境涉販毒被捕後,警方前晚在港鐵羅湖站截查一名15歲少女,在其環保袋內一盒「鳳梨酥」中,起獲約2公斤冰毒,市值約100萬元,相信她受朋友唆擺,收取約2000元報酬而運毒,警方以涉嫌販毒罪名將她拘捕。社工指出,近年不法分子打「感情牌」或利誘學生販毒,呼籲青少年勿以身犯險。

約2公斤 市值約100萬

被捕少女姓陳(15歲),據悉讀中一,為新移民,被捕後昨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上旬再訊。

前晚11時許,東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人員根據線報,到港鐵羅湖站截查從內地入境的陳女,在她攜帶的環保袋內,檢獲約兩公斤以鳳梨酥紙盒盛載的冰毒,市值約100萬元。警方初步調查相信陳女受朋友所託,收取2000元報酬運毒。警方初步相信毒犯以香港作中途站,毒品擬供應國外。

收2000元報酬 羅湖入境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青少年不知販毒的嚴重性,易受朋友唆擺,而不法分子偏向利誘樣貌斯文、甚少流連街頭的學生販毒。他強調,販毒是嚴重罪行,年輕人切勿心存僥倖。

更多港聞
太子道10米樹折斷攔路
【明報專訊】昨晨懸掛1號風球之際,九龍城有樹倒塌阻路。昨早8時半,太子道西304號昌怡閣對開行人路上,一棵約10米高大樹突然折斷塌下,壓珚... 詳情
【明報專訊】註冊牙醫尹銘洋被控4年前為一名11歲女童矯齒前,未有足夠檢查及未有適當診症,以及在得到病人及其父母同意做手術前,未解釋其他可行治... 詳情
警尋失蹤母女
【明報專訊】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對失蹤母女的消息。涉事母親傅淑賢(45歲)攜同女兒湯善敏(21歲)於8月26日晚上離開大角嘴福全街一間復康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大澳的85個天利苑居屋單位於上月27日開售,經過13天揀樓後,已全數售罄。房委會表示,昨日最後兩個天利苑單位已被揀選,因此今...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及工聯會正訪問北京,其中新民黨一行40多人昨日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後引述,王光亞指曾與個別民主派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