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2 Series Active Tourer
破格搭載3汽缸節能引擎

[2014.09.17] 發表

一向以來,寶馬車廠都是生產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的高性能房車與跑房車,不過,該車廠計劃於明年中在北美洲推出的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卻打破這個常規,屬於一款前輪帶動的小型五座位揭背房車。除了是寶馬首款前輪帶動汽車外,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另一個打破傳統的特色,是首次加入一台三汽缸節能引擎供車主選擇。 文:逸思

2016年款2 Series Active Tourer雖然屬於2 Series成員,但2 Series卻是一款後輪驅動的雙門轎跑車。按照寶馬最新奉行的命名方法,但凡雙門汽車均使用雙數作為字首,而2 Series Active Tourer並非雙門,也不是後輪驅動汽車,廠方把這款「高身旅行車」納入2 Series內,的確很容易使人混淆。

車身短小空間寬敞

2 Series Active Tourer的車身規格為長4,342mm、闊1,800mm、高1,555mm,她的車身比快意500L稍長,但比福特C-Max短,而車身高度則不及上述兩名對手。有別於走高性能的同廠其他成員,2 Series Active Tourer以節能及靈活空間使用作為賣點,這款新車採用嶄新設計的三汽缸和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合2,670mm長軸距和高車頂的格局,令到車主可盡享寬敞車廂和慳油的優點。車廂座椅的高度比一般房車高,這種安排不但使乘客上落更加方便,而且還可享有開揚的視野。

寶馬車廠並未公布日後輸入北美洲的2 Series Active Tourer規格詳情;不過,這款車系在歐洲備有三款輕體式節能引擎,這三款引擎採用寶馬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技術,既好力又慳油。2 Series Active Tourer最為人注目的是搭載在218i Active Tourer上的一台三汽缸汽油引擎,這台引擎的耗油量只有5.2–4.9公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20-115克/公里。這台屬於寶馬首款三汽缸引擎容積為1.5公升,最大馬力輸出達136匹,引擎設有平衡軸,令到操作時更加順暢。這款型號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

旗艦型號最高馬力231匹

系中頂級的225i Active Tourer配備一台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31匹。這款型號的耗油量為6.0–5.8公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9-135克/公里。

在一套8前速Steptronic驅動下,225i Active Tourer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6秒,而最高時速可達240km/h。

車系中第三款218d Active Tourer型號採用一台嶄新的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50匹,扭力峰值為330牛頓米。這款新車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8.9秒,最高時速可達208km/h。這款型號可選配前速Steptronic波箱。

與新一代Mini共用底盤

2 Series Active Tourer是寶馬首款採用一副入門級高力鋼底盤,這副底盤現用於最新第三代Mini hatchback上。這副新設計的車架利用高力及超高力鋼製造,既堅固又輕巧。

這款新車的行李箱容積為468公升,若果把40:20:40分割式後座椅背全部覆下,行李箱空間頓時擴大至1,510公升。為配合靈活空間主題,後座還可作前、後移動,容許乘客調節腳位或行李箱空間。

在標準設備方面,2 Series Active Tourer設有手機免提通話及藍牙功能、iDrive操作、6.5吋功能顯示屏、雨點感應水撥、真皮跑車軑環、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系統和Collision Warning with City Braking系統等。在面世稍後,廠方還會推出M Sport規格,當中包括M車身氣流配件、M真皮跑車軑環、跑車桶座,以及xDrive四輪驅動系統等。 ●

更多車主特區
加國最廉宜電動車:Smart Fortwo ED
若問加國最廉宜的汽車是那一輛,答案是:Nissan Micra,入門訂價是9,998元。 由於Nissan Micra是加國唯一一輛訂... 詳情
吃薯仔 易致皮膚變黑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除了被曬以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皮膚變黑呢?那麼如果告訴你,吃東西特別還是我們日常生活裡頭常常吃到的一種食材,土豆,是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