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播:言語成了凶器

[2014.09.19] 發表

近年來,中國儘管有老化跡象,但被法庭判刑未成年罪犯的數目卻增加超過一倍。據研究發現在中國,青少年犯罪與童年時期遭受語言暴力之間有強烈的聯繫。

為了幫助中國的父母了解語言暴力所產生的嚴重後果,短片找了幾位青少年罪犯的講述其遭遇,他們因謀殺或攻擊行為等嚴重罪行而在瀋陽拘留所服刑。每位青少年都回憶起童年時父母對他們使用的侮辱性語言,包括「丟人」、「豬腦子」、「怎麼不去死」等 。奧美機構與來自瀋陽的知名藝術家兼教授謝勇合作,將此等傷害性詞語通過鍍鎳鋼製作成模具。這些詞語模具可以拆解並砌成致命的武器(假),比如槍、刀和斧頭——如同這些青少年犯罪時所使用的武器。

關鍵字:Words can be Weapons

觀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3whWBK1gc4

更多搜 尋 戲
女孩適度撒嬌 添嫵媚惹人愛
撒嬌和「嗲」是一體的,意思是為了某事或者某人通過示弱的方式而達到心理預想的目的,是一種女性化的表現,形容男士的時候往往能詮釋「娘娘腔」這個詞... 詳情
孕婦每天喝兩杯咖啡 增寶寶患白血病風險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女性在懷孕期間不應飲用咖啡。 那是因為咖啡因對嬰兒有害。大量研究已證實孕期飲用咖啡與寶寶面臨的危... 詳情
過度使用牙膏 易罹患口腔癌
口腔癌很少聽說過,貌似離我們很遙遠。可是,須知道病從口入,很多疾病都是從吃進不健康的東西引起的。如果長期接觸致癌物,口腔也會惹上癌症。我們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