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放洗衣機拍片 兩男涉虐畜被捕

[2014.09.20] 發表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一名男子把一頭啡色玩具貴婦狗抱起(上圖),繼而放進洗衣機(下圖),小狗一度掙扎,但男子其後關上蓋子並開機。 (網上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洗衣機「洗狗」原來不止一宗,除月初網上瘋傳網民「Jacky Lo」用洗衣機洗狗外,原來7月底網上亦曾廣傳另一段把小狗放進洗衣機的短片,有網民質疑極不人道,遂向警方舉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調查後,昨早在區內拘捕兩名涉嫌虐畜的男子,兩人暫准保釋,而涉事小狗證實無恙,暫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

小狗證實無恙 暫交愛協照顧

該網上流傳的短片長約21秒,片中一名男子在鏡頭前抱起一頭啡色玩具貴婦狗,拍片者問道:「喂,你做乜呀?」抱狗者回應是要為小狗「}涼」,隨即將狗放進一部運作中的揭頂式洗衣機內,小狗之後不斷掙扎探頭而出,男子隨之關上洗衣機蓋及開機。

拍片者見狀大為緊張,大聲喝道:「你講真謘H你係咪傻謘H白癡!」影片隨即終斷。

該短片首先由名叫「Tommy Leung」的網民在facebook內發布,其後被廣傳,不少人擔心小狗安危,直斥涉事者冷血,警方亦接獲虐畜舉報。

警方經調查後,昨晨7時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掩至旺角花園街一單位調查,以涉嫌虐畜罪名拘捕22歲姓黃及38歲姓梁男子,並在單位內發現懷疑被虐的小狗,交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該頭小狗沒有表面傷痕,健康看來無恙,將安排獸醫替其檢驗。由於案件正由警方跟進,故該會會暫時照顧小狗,直至案件調查有結果為止,如證實不涉虐畜,而狗主又願意領回,小狗就能回家;但若狗主經法庭定罪,則另作安排。

警續查Jacky Lo 無人被捕

至於同樣用洗衣機洗狗而觸怒網民的「Jacky Lo」,早前揚言每7天向網民發問一條問題,如答錯就殺一頭流浪狗,令更多網民震怒。案件疑涉及虐畜,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今無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邦q視(TVB)周二(16日)宣布裁員50人,當中以兒童節目組為「重災區」,10多名幕後人員被裁。TVB職員協會發起下周四(2... 詳情
瘦賊攝半呎罅 偷百姓廟香油錢
【明報專訊】上環太平山街百姓廟昨發生半年內第二宗爆竊案。昨晨7時許,62歲姓嚴廟祝返回時,發現一個香油錢箱被撬開,遂報警。警員調查後相信竊賊... 詳情
【明報專訊】繼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日(18日)前往廉政公署、就捐錢給泛民政黨和議員一事助查後,黎的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 詳情
擬偷渡到港「掙大錢」  深圳拘7南亞漢
【明報專訊】廣東省邊防人員周三(17日)在羅湖截獲7名企圖偷渡到港的南亞裔男子,懷疑他們擬來港「掙大錢」。 先偷渡深圳 賓館匿藏 ...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街頭發生「好心無好報」傷人案。昨凌晨零時許,49歲姓黃男子行經荃灣眾安街55號對開時,報稱發現有人遺下一張500元「大牛」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