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1間大學聯展招生
料吸引逾12萬人取經

[2014.09.20] 發表
一年一度的「安省大學招生資訊展」從昨天起一連3天在大多倫多會議中心舉行,預期將吸引超過12.1萬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和他們的家長參加。(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安省大學招生資訊展」(Ontario Universities' Fair)已從昨天起一連3天在大多倫多會議中心舉行。是次資訊展給省內各地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和他們的家長提供了絕佳的機會,可與安省各地總共21間大學的招生代表面對面地對話,從而為在明年秋季進入高等學府深造收集各方面的重要資訊。

上述「安省大學招生資訊展」由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UAC)主辦,將安省各地總共21間大學安排在同一展廳內設立招生攤位,旨在為學生和家長提供便利,使他們有機會與來自安省各大學的招生代表直接對話,詳細了解有關各大學的專業課程、課外活動和校園生活等多方面的情況。

當本報記者在昨天上午10時抵達大多倫多會議中心南大樓的展覽廳時,發現展廳內已人潮洶湧,幾乎每間大學所設立的招生攤位前均擠滿了排隊諮詢的人流。不少學生是與好友結伴而來,也有少數學生由家長陪同。

儘管多倫多大學的招生攤位與渥太華大學、卡利登大學等高校別具一格的招生攤位相比,顯得過於嚴肅,但該校的攤位前可謂人頭攢動,諮詢的人數最多。

多倫多大學經濟系分管本科生管理的英尼斯(Robbie Innes)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應屆高中畢業生在選擇自己進入大學深造的專業時,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作出決定。

她告訴記者,她曾親眼目睹很多學生聽從家長的意見而報讀經濟學專業,目的是為了在大學畢業後能更容易找到工作。然而,他們根本不喜歡這一專業,在學習上沒有驅動力,為了應付考試而苦苦掙扎,半途而廢的學生也不少。

她說:「即使孩子已進入大學,他們仍會重新思考自己未來的職業方向,家長們應該給予孩子進行探索和嘗試的空間,並允許他們在中途改變主意。孩子只有攻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能在學業上取得成功。」

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陳一通昨天與幾位同學結伴而來參加「安省大學招生資訊展」,他現在多倫多一間私立學校就讀第12班,希望能進入多倫多大學或約克大學攻讀商科。

在他看來,商科專業的大學畢業生找工作較為容易,無論他未來決定留在加拿大或回流中國發展,就業前景都很不錯。

本年度的「安省大學招生資訊展」預期將吸引超過12.1萬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和他們的家長參加,該項展覽的舉辦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毋需預先登記,免費入場。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