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純清受查 料四中前公布
下月中開會 人事調整成焦點

[2014.09.20] 發表

本報獲得的消息稱,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13日在北京召開,會期兩天。四中全會的主題,除官方早前宣布的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外,人事調整也是議題之一。據悉,除已知的7名落馬中委、候補中委將被除名外;已被扣押調查的成都軍區原副司令楊金山,亦將被撤銷中委資格。而山西原省委書記袁純清(小圖)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將在全會召開前宣布。明報記者

成都副司令楊金山 中委位或不保

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現年60歲,曾任西藏軍區司令,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6月5日。來自成都軍區的消息人士向本報指,楊金山因涉嫌腐敗,7月被扣查。在楊被扣查前,其多名軍中同僚包括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相繼被捕。消息稱,楊金山受查,與葉、衛兩人貪腐案有關。楊金山係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晉換書記後 中紀委陪袁返京

9月1日已調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袁純清,在卸任山西省委書記一職後,昨日再辭去山西省人大主任一職。

而兩個獨立的消息來源對本報指,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1日到山西宣布省委書記換人時,中紀委人員已一同入晉,大會後「陪同」袁純清返京,隨即對他立案審查。消息指,袁純清調任閒職僅屬過渡性安排。據知,中紀委對袁接受調查的消息,將在四中全會召開前對外公布。而袁純清的中委資格,會否在四中全會上被撤,仍不確定。

前發改委副主任涉受賄將開審

中共十八大後,已陸續落馬的兩名中委、5名候補中委,都將在下月四中全會上被撤銷資格。

另據中新社報道,河北省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發布公告,宣布該院定於下周三(24日)上午,在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受賄一案。

現年60歲的劉鐵男,遭實名舉報受賄,於去年5月「落馬」受查。今年6月,最高人民檢察院宣佈,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已由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檢察院向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中指劉鐵男「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更多中國要聞
彭麗媛悄悄地征服印度
【明報專訊】印度人對中國的觀感可能將發生變化。美國全球財經新聞「Quartz」的印度版網站18日刊文說,陪同習近平訪印的彭麗媛「將悄悄地征服...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9天的中亞、南亞4國之行,昨天返國。在他離京這些日子,北京到底由誰來「看家」?頗值得玩味。 按中共慣例,中共總書記離... 詳情
李克強視察 樽裝水撕標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去兩天在上海視察,他此行的重點是為剛滿「1歲」的上海自貿區打氣。而上海當局對李克強此行十分緊張,有關部門一周前就做準備,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即將轉換主辦機構,由原來的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改歸文化部屬下中國藝術研究院管轄。雜誌主編吳思表示,原主辦...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公明黨副代表北側一雄日前在東京透露,日本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正就10月派幹部訪問中國之事進行協調。目前,自民、公明兩黨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