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漁船喋血案 印尼漁工殺大陸工被捕

[2014.09.21] 發表
涉嫌殺死大陸漁工的印尼漁工Rano被押回高雄偵訊。

【明報專訊】高雄籍「穩發盈8號」遠洋漁船8月17日在北太平洋海域捕撈秋刀魚作業時,22歲印尼籍漁工Rano與大陸籍郭姓漁工爆發口角爭執,Rano竟以鐵條刺傷郭男左側腹,郭男在船上休養半個月後傷勢惡化死亡。疑兇Rano昨天被押回高雄港,海巡署高雄海巡隊據報登船逮人,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穩發盈8號」於7月20日從高雄港出發前往北太平洋海域展開作業,本月5日該船向高雄區漁會漁業電台通報船上發生喋血案,海巡隊獲悉後進行船公司主管訪談,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根據海巡隊調查,Rano因不滿郭姓大陸漁工先前與印尼同鄉有過節,Rano為替同鄉出口氣,8月17日吃完早餐後與郭男發生爭執,Rano隨後手持尖銳鐵條割傷郭的左手臂,再從後方刺中其左側腹;郭男受傷後以船上簡易救護設備,包紮其傷口,以為休養後會好轉,未通知運搬船將他載返台就醫。

未料,郭男的傷勢於9月5日上午突然惡化,當天下午4時40分腹部腫脹發紫、氣絕身亡,船方將其遺體暫放船內冷凍室,待安排其他搬運船送回港;另為撫平船上漁工情緒和顧及Rano安全,本月9日調派周邊海域作業的瓦努阿圖籍「HARU」運搬船先行載送疑兇返台。

高雄海巡隊昨天下午派出2艘巡防艇在高雄港外海登船「HARU」檢查,並將Rano拘提逮捕,依殺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涉嫌撂人、教唆、圍毆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黑二代」萬少丞,和現役軍人馬寅紘,凌晨2時45分,遭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涉犯殺...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張學良故居20日開幕,館內將展出台灣獨有的解密檔案,包含老照片、手稿等複本。 新竹縣政府編列經費整修張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