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警告佔領若持續 中央介入只一線之隔

[2014.10.21] 發表
香港高等法院周一頒布禁制令後,佔領旺角人士周二凌晨仍然留守彌敦道。

【明報專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接受3間英美傳媒訪問時表示,事態發展至今,北京政府未覺得需要介入,讓特區政府自行處理,是香港的「幸運」,但如果示威者持續對抗政府,情況或生變,中央政府介入就只是一線之隔。

梁振英稱,明白學生對香港的貧富懸殊、高樓價感憤怒,會繼續推出政策解決問題,並指樓價問題令有些年輕夫婦要分開居住,情況不可接受。

梁﹕挑戰他對高度自治沒好處

他又指,在這個困難時刻,挑戰他、挑戰特區政府,對於任何人與香港的高度自治均沒有好處。

另外,梁振英周二表示,政府與學聯對話是好開始,又呼籲示威青年學生考慮禁制令責任。

梁振英周二早上重回特首辦上班,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他表示,政府與學聯將在傍晚進行首次對話,雖然一次對話未必解決所有問題,但算是好開始。

他強調,政府抱茬怳j誠意聽意見,會向與會學聯成員及市民,表達政府在政改方面的立場及看法。

他又說,香港是法治社會,政府要依法辦事,社會亦普遍期望佔領各街道的人士守法,希望學生及大眾避免犯法,周一晚法庭已頒布臨時禁制令,他希望佔領者以大局為重,除考慮社會利益,亦要考慮自身刑事、民事及藐視法庭的種種責任。

梁振英提到,學生及民眾過去3個多星期以種種方式表達對政改的意見,社會已經聽得清楚,希望他們將來要實事求是收窄分歧,實現普選目標。

梁振英日在訪問中又提到,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顧社會各階層的利益,說若只計人數,「好明顯你(未來特首)面向的會是月入少過1800美元(約14,000港元)的半數港人」,令政策傾斜(if it's entirely a numbers game and numeric representation, then obviously you would be talking to half of the people in Hong Kong who earn less than $1,800 a month)。

梁振英接受《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訪問。他在訪問中表示,提名委員會中的廣泛代表性不是指人數,強調提委會要兼顧社會各階層的利益,又認為「若中央不任命特首選舉中的勝出者,將會引發憲政危機」。

他又重申,有外國勢力介入佔領行動,不過他拒絕說明是什麼國家和舉例。他強調,中央讓香港自行處理佔領事件,認為政府和市民都需要努力維持這個方式。

更多要聞一
萬聖節巡遊
溫哥華市中心日前舉行萬聖節巡遊,40支巡遊隊以各自不同的造型,在約3公里的巡遊路線上表演,吸引上萬名民眾圍觀。(新華社) 詳情
網上留負評 隨時被控誹謗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在時興在網上對某公司或商舖的服務發表意見﹐但發表意見者要小心﹐有不少公司會對網上的負面批評採取法律行動﹐發表意見者有機... 詳情
另1個例子發生於渥太華市的Mambo Nuevo拉丁餐廳。當顧客卡茨(Elayna Katz)於網上對該餐廳作出負面評語後﹐餐廳東主西莫斯(... 詳情
鄒至蕙須改策略始有轉機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投票日只有一個星期﹐多倫多市長之爭選情未見有重大的變化,有政治評論員指出,在僅餘的時間 ,現今落後的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必須... 詳情
允設專門部門解決出租柏文修繕問題 鄒至蕙拉140萬租客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表示﹐多市擁有龐大租客人口﹐計140萬人。但一些出租柏文維修不佳。有的無良業主罔顧市府修理要求。如果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