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炒 A股成交冠全球

[2014.11.29] 發表
A股牛市擋不住,大媽跑步進場。圖為11月24日,江蘇南通一證券營業廳堙A女性股民笑開懷。(新華社)

【明報專訊】大陸A股近日牛氣逼人,不僅中國大媽看好股市,跑步進場,全民瘋股景象更讓人驚歎!11月28日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量爆出7104億元(人民幣,下同),不僅連續第2天創下歷史新高,更超越2007年7月26日美股史上的最大量995億美元(約6100億人民幣),刷新人類歷史上單一國家股市日成交量的新紀錄。

A股市值27日才追趕上日股,成為僅次於美股的全球第2大股市,28日又在銀行、地產等大型權重股集體領軍下,滬深兩市再度放量大漲,滬指漲幅更逼近2%,超越日股近1%的漲勢,力守全球股市亞軍寶座意圖相當明顯。

在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上周末意外降息的政策利多帶動下,滬指本周每天漲幅都超過1%,上演軋空行情,單周指數大漲7.88%,創近4年最大周漲幅。

減息利好 牛市進瘋狂階段

尤其是28日漲幅不僅擴大到2%,成交量更持續爆出天量。

據分析指出,銀行股開始大漲之後,預示大盤牛市將進入瘋狂階段。而隨茪什磢悀市大爆發,投資人加速入市炒A股。據中國媒報道,北京最近一社區廣場舞人群銷聲匿[,據了解,有大媽去證券公司開戶,有的則是要把自己的「僵屍戶」復活。其中一位大媽說:「這下子我原來投進去虧的那些,總算有回本的希望了」。

開戶數據也會說話。中國登記結算公司25日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上周(17至21日)新增股票帳戶數為23.41萬戶,已經連續第6周突破20萬戶,入市意願之強烈史上罕見。《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樂觀的市場情緒仍在蔓延,有券商描述稱,這是近5年人氣最高的時候。

投資機構更是積極唱多,此前成功預言滬指至少漲400點的國泰君安證券再度發表看法。其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表示,A股已經站在長周期的牛頭上,投資者應該拋售多餘的房子買進股票。

專家建議拋房買股

他說:「降低黃金和儲蓄存款類資產配置比例,降低房地產類的資產品種配置比例,賣掉房子買股票,這就是我們的建議。」

更多要聞一
OPEC斷臂劈價  阻美頁岩油革命
【明報專訊】在美國頁岩能源產量C升及中、歐等多個主要經濟體經濟呈現弱勢下,石油價格近月持續回落,但石油輸出口組織(OPEC)周四未如慣常... 詳情
分析師警告,油組決定不減產導致油價下跌,將令美國頁岩油變得更加「無利可圖」,可能觸發債務違約潮,投資者恐陷破產危機。 倘國際油價維持低... 詳情
沙特阿拉伯產量佔油組三成,且擁有其他成員無法匹敵的備用產能,因此一直主導油組決策。沙特堅拒減產,除了消除市場競爭威脅的盤算外,不少論者還相信... 詳情
倒臥萬錦市出租屋車道 女子滿身傷痕送院死去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獨立屋外的車道,昨日清晨發現一名身上有嚴重創傷的28歲女子,經送院搶救無效身亡,約克區警方已派出兇殺案調查組進行調查... 詳情
2個半鐘連爆7戶 竊匪就擒
【明報專訊】一名竊賊在短短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內,在士嘉堡連續闖入7個住戶單位搜掠,警方接報到場後,拘獲一名男子。警方除了調查這7宗連環爆竊案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