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舌頭劃數位 鏡內觀彼此
多吃含鎂含鈣食物 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室內繼續玩 這個冬天不太「懶」

Archery Tag弓箭遊戲

近年一套《飢餓遊戲》電影風靡全球,相信不少人都想和片中主角一樣,以英姿颯爽的姿勢,用弓箭制服敵人!

這再不是夢想!一套叫Archery Tag 的攻防遊戲新近被引入多倫多,這個把朋友當活靶的遊戲,玩法和大家所熟識的「Laser Tag」相似,不過不是以雷射槍互相攻擊,而是改用羽箭,在有限時間內擊中對方的分數牌,或是擊中對手令其全數出局而獲勝。

「這聽起上來好像很嚇人,但我們用的是經過改裝,裝上了像綿花糖般的軟箭頭的羽箭,而且參加者也要戴上安全面罩,所以其實很安全。」Archery District的Derek解釋說,遊戲以55分鐘為時限,局數不限,可有6至20個玩家,分兩隊對賽,「隊員一邊要射中對方的分數牌,一邊要小心躲藏在障礙物後面,不要被對方射中,不然就會被當出局,而當整隊人都出局了,敵方就等同勝出。」

他又說,不要以為躲一會、射一下,看似很輕鬆,其實弓箭份量不輕,而且走避攻防間運動量頗大,是貨真價實的一項「運動」!

「雖然如此,這個遊戲還是大人細路都適合,不久前供應商還在星加坡一間小學弄了個千人大賽呢!最棒的是這個遊戲講求團隊合作,很適合一家人或是一個團隊參加。比賽全室內進行,只要穿著運動服,帶一對乾淨的室內運動鞋就可以參加了。」

Bubble Soccer

泡泡足球碰碰樂—

慣了正正經經踢足球,偶爾也想換點新意思?來玩泡泡足球吧!這個運動的規則和玩法和平常的足球一樣,不過大家就要揹著一個巨型泡泡上陣!有了這個泡泡的保護、或者說是武裝,大家就可以盡情互相碰撞搶球,不用怕會犯規,非常適合小朋友和年青人發揮過剩的精力!

這些泡泡著實不輕,用雙背帶揹在背上就像背著個大書包,被人從旁一撞就會失平衡彈開,甚至會頭下腳上卡在原地動彈不得,要朋友幫助才可重新站起,而且彼此看著大家的滑稽模樣,常忍不住笑得東歪西倒。

想玩泡泡足球的話要打電話跟Bubble Soccer預約,你可以自己準備場地或是請Bubble Soccer幫你找地方,一次的費用大概可以玩上3個小時,不過Bubble Soccer的Henry也說,通常大家玩上至多一個小時就會累得跑不動了,然後就會開始發揮自己的創意,用別的方法玩這些泡泡球,只要安全和不弄壞器具,他們也不會多管。

他介紹說,這些泡泡都是用堅韌的塑料造成,中間有繩子連著泡泡的外層和內層作鞏固,單繩的比較輕、適合女士用,比較重的雙繩球則為男士間的粗獷碰撞做好準備,也有專為小朋友而設的小泡泡。

Ultimate Dodgeball彈跳閃避球

大家可能分別玩過跳彈床和閃避球,但大家又有否玩過「彈跳閃避球」?Sky Zone是第一所在室內引進大型彈床的遊樂場,而更過癮的是,他們把跳彈床和閃避球兩樣玩意合在一起,給大家更刺激好玩的選擇!

Sky Zone有三個開放式彈跳區和一個閃避球場。入場之前,先要租用一對防滑鞋,再由指導員指導基本安全守則,確保彈跳時的安全後,就可以盡情投擲玩閃避球了!場內可見,不但腳下鋪著一個接一個呈正方形的彈床,連牆上也有著彈床,玩家名副其實可以「撞牆」而不損傷!

Sky Zone的Caroline形容,彈床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它既可以運動到身體不同部分的肌肉,又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和平衡力,而閃避球就可以訓練到敏捷度,同時促進團體間的合作性,兩者加起來具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果然幾下跳下來,立刻就「身水身汗」,很有健身效用!

順帶一提,Sky Zone也有提供Toddler Time幼兒彈跳時段給5歲以下的幼兒,雖然並非閃避球,但也可以讓家庭渡過另類有趣的親子時間!

Archery District

地點:770 Birchmount Rd, Unit 22, Scarborough, ON M1K 5H3

聯絡:(647) 955-3111 / www.archerydistrict.com

Bubble Soccer

聯絡:(647) 657-6090/ www.bubblesoccertoronto.ca

Sky Zone

地點:45 Esandar Drive, Unit 1A, Toronto, ON M4G 4C5

聯絡:(416) 421-4567 / www.skyzone.com/

Putting Edge

地點:5915 Airport Road, Suite 908, Mississauga, ON L4V 1T1

聯絡:(905) 364-7888/ www.puttingedge.com

Kids Fun City

地點:150 Lesmill Rd, Toronto, ON M3B 2T5

聯絡:(416) 444-4386/ www.kidsfuncity.ca

 
 
今日相關新聞
室內繼續玩 這個冬天不太「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