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妻炒房斂財 涉性侵吃嫩草

[2014.12.23] 發表
芮成鋼

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後,其妻谷麗萍不法行徑也陸續曝光。

有外媒披露,谷麗萍自2003年起涉嫌利用,其創辦的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BC)」大肆斂財,大搞房地產,牟取暴利,吃相十分難看。

此外,先前捲入「間諜案」的前央視帥哥男主播芮成鋼還痛哭自曝,「徐娘半老」的谷麗萍曾經強姦他,逼他發生性關係。

谷麗萍不只熱中賺錢,更沉迷性關係,尤其特愛吃「嫩草」。先前捲入間諜案的央視前財經主播芮成鋼,就曾自爆其與谷麗萍的「忘年之交」。芮成鋼痛哭流涕稱,他平日與谷麗萍私交甚密,2人經常姐弟自稱,沒想到,某日谷麗萍竟然強迫其發生性關係,甚至強姦得逞。

現年57歲的谷麗萍,自北京大學分校法律系畢業後,便在北京檢察院工作,隨後在朋友穿針引線下,才意外結識令計劃。

此後,谷麗萍雖曾出任多家資訊科技公司董事長,但最受關注的職務莫過於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以及「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項目總幹事職務。

自2003年11月,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後,谷麗萍便成立「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等公益組織,並自任總幹事。

有內部人士透露,該組織短短數年間,就在中國各地設立50多個分部;表面是為推動青年創業,但實際上是以公益名義大搞地皮與房地產,為谷麗萍牟取暴利。

據了解,食髓知味的谷麗萍,為更方便從各種管道斂財,2010年還加碼成立「瀛公益基金會」,而該基金會最主要目的,便是投資與逃漏稅。

日房產值逾5億美元

而《明鏡郵報》近日引述消息指,北大方正集團董事李友為谷麗萍與其子在日本京都購買共值3.8億美元的兩套豪宅,目前升值至逾5億美元,據報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貴的豪宅,其奢華程度可媲美日本首相官邸。

更多要聞一
許仕仁囚7年半 還千萬賄款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高層貪污案周二早上在高等法院宣判,其中許仕仁判監7.5年,同時要歸還涉案的1118.2萬元(港幣下同)。郭炳江... 詳情
涉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的前新地主席郭炳江,周二在高等法院被判刑5年。郭炳江代表律師駱應淦表示,不會上訴要求減刑,但會就控罪上訴。 ... 詳情
法官麥機智說,案件開審前曾處理多項申請,案件正式在7月15日開審,傳召多名證人和律師,審訊時間長並有很多證據,可想而知案件爭議點和複雜性很大... 詳情
移民部送「聖誕禮物」 被指大選前派糖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啟動一個試驗項目﹐讓正在加國境內等候永久移民身分的加人配偶﹐獲得工作簽證。 移民顧問官國榮形容這是保守... 詳情
【明報專訊】時近年末﹐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舉行電話新聞會﹐回顧一年的「成就」。確實﹐這一年來加國移民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