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北美 全加變冰箱
9省齊發嚴寒警告

[2015.01.05] 發表
威斯康星州福克斯波因特(Fox Point)大雪﹐居民周日清理寓所車道積雪。(美聯社)
未來一周﹐多市氣溫將會低至攝氏零下10度以下﹐市民外出﹐定要裝備充足。
2名市民在寒冷的疾風中艱苦前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已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南安省居民﹐將於今天開始經歷入冬以來最嚴寒的氣溫﹐並至少要捱1周的急凍期。現預測未來數天的晚間最低溫都是攝氏零下10度以下﹐在周四凌晨更會降至零下18度﹐仍未計風寒效應。事實上,寒流肆虐﹐全加9個省份發出嚴寒警告。另外,美國亦受到雪暴寒流吹襲,已導致6人死亡(見另稿)。

氣象局指出﹐一股北極冷峰於昨晚到達南安省﹐該區居民要面對嚴寒兼強風。受影響的城市包括多倫多?密西沙加?新市?皮克靈?旺市?賓頓?巴里?咸美頓市?百靈頓?奧克維爾?米爾頓?奧羅拉及Collingwood等城鎮。

多市昨午氣溫曾一度升至近攝氏5度﹐並曾下雨。昨晚氣溫急降後﹐留在路上及街上的積水已經結冰﹐故路面會極之濕滑﹐駕車人士與行人於今天外出時要份外小心。

多市未來數天最低溫接近零下20度

預測多市於未來數天的日間最高溫只達零下8度﹐最低溫接近攝氏零下20度﹐但湖濱地區將稍暖﹐可能最低溫只是零下15度。

氣象局現預測周一陰晴不定﹐但風速達時速50公里﹐令人感到更冷。周二凌晨的最低溫會降至零下12度﹐並有降雪。周三凌晨最低溫降至攝氏零下12度﹐日間最高溫也同樣是零下12度。周四凌晨的最低溫再跌至零下18度﹐日間回升至零下8度。周五凌晨最低溫是零下13度﹐日間則回升至零下8度。

多市政府呼籲市民清理其住屋門前行人道上的積水﹐以免結冰後有行人滑倒。多市政府於上1個冬季總共發出過36個極度嚴寒警告﹐但上述是多市今年首個極度嚴寒警告。

通常是當加國環境部預測氣溫會降至零下15度或以下時(未計風寒效應)﹐市府便會發出上述警告﹐希望露宿者到庇護中心過夜。

與此同時﹐加國不少地區居民都同樣要經歷極度嚴寒天氣﹐緬省溫尼辟市於周日連風寒效應的氣溫是零下45度。加拿大環境部已同時向阿省?緬省?沙省及安省北部發出極度嚴寒警告。

更多要聞一
路滑意外
昨天凌晨一輛汽車懷疑在有雪路滑下失事﹐撞入多市中城區一間商店﹐將櫥窗撞爛。警方說﹐昨天凌晨約3時﹐一名司機駕車沿艾靈頓路(Eglinton ... 詳情
【明報專訊】在安省及魁省受到北極冷鋒及雪暴侵襲下﹐加拿大維亞火車公司(VIA Rail)昨天發出公告﹐指由安省溫莎市至魁北克城走廊的火車服務... 詳情
田北俊:「香港營」未兌現 學者:想法難悅青年
特首梁振英上任初期指出,會在任期首兩至三年,煞停本港經濟下滑的趨勢,任期後半段則會嘗試「扭轉形勢」。踏入2015年,梁振英5年的任期亦剛好過... 詳情
以100分為滿分計,梁振英兩年半表現又值多少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給梁打分0至負分不等。至於建制派方面,梁振英的成績也不見特別優秀,自由黨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