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呈強

[2015.01.17] 發表

美股升1.34%,加股升1.91%;領升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油價上升,西得州期油升5.28%,收48.69美元,天然氣跌0.98%;油股反彈5%,滿是空倉回補味道。

銅價再彈2.31%,金價再升0.96%至1,276.9美元;市場視周四印度減息,及瑞士法郎與歐元脫u利好黃金;印度減息意味有機會削減黃金入口稅,瑞士法郎與歐元脫u使瑞郎減少避險作用;金礦股指數上試1,500。

在股、匯市波動間,債市亦起波瀾,環球債息普遍下跌,且跌幅不輕;加拿大10年債息由年初的1.788%,下跌至1.457%;債息下跌,收息股最得益,公用股指數(圖1)升4.38%,地產信託指數升6%。

正常股市就是這樣,有升股、有跌股;多指、能源股、銀行股等是弱勢,但生科股、房託、電訊和公用股則藉時而興;BCE(圖2)昨天便升3%。

商品股中也有牛有熊,金股有起色,銅礦和鐵礦股則遭糕;中國鐵礦入口12月升至1990年以來紀錄高位,因鐵礦價下跌(2014年以來下跌47%)使入口價更吸引,入口量由去年11月的6,740萬噸升上8,685萬噸。

三大鐵礦公司(Vale、BHP、Rio Tinto)由去年初至今年1月15日上,分別下跌47%、34%及23.6%;加拿大Labrador Iron Ore Royalty(LIF)跌49%,美鐵礦股Cliffs Natural Resources(CLF)更跌66.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