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軍今成立數百學生出席

[2015.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獲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榮譽贊助人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今日在昂船洲解放軍營舉行成立典禮。據悉,其他制服團體最初收到中聯辦邀請今日參觀昂船洲軍營,至最近有新通知,指參觀活動中有青少年軍總會的成立典禮。紅十字會發言人指該會獲邀出席,「紅十字青少年」及青年領袖將約有三四十人出席。

不設採訪無交代撐場生有否加入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秘書長姚柏良稱,約有數百名學生參加今日典禮,但他未有明言這批學生是否參加了少年軍,稱典禮後會出稿交代,又指典禮在軍營舉行,不會安排傳媒採訪。

青少年軍總會由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任總司令,又有警務處前處長李明逵及鄧竟成等人坐鎮,旨在「鼓勵港青認識中國公民責任」,而今日成立典禮邀請了不少學生「撐場」,包括牛池灣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的中一生。

何漢權批無諮詢 質疑成立必要性

身兼教評會副主席的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說,現時適齡學童不斷減少,中小學都面對縮班或殺校等問題,校內有一至兩個制服團隊已足夠,亦要與其他課外活動取得平衡,批評政府在成立新團隊前無諮詢教界,解釋活動目的或性質與現行團隊有何不同等,質疑成立的必要性。

梁美芬:以正式姿態鼓勵與內地交流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認為,過往港人對解放軍有顧忌,青少年軍成立等同以「正式姿態」鼓勵青年與內地交流,培養他們的歸屬感和責任感,既正常又合理,「如果任何團隊有個『軍』字或『Armed』就不中聽,很難再討論下去」。

更多港聞
北京港漂嘆港內地化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中提出要吸引人才來港,香港城市大學「北京、香港、倫敦三地年輕移民質性研究」發現,有在港工作的北京青年認為香港逐漸「內地化...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黎棟國首次承認政府正研究設「返回機制」,讓單程證人士及雙非兒童返回內地,重新申請內地戶籍。他形容機制是相當複雜的安排,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物色綠化地帶(Green Belt)土地協助滿足未來10年房屋土地需要,被質疑打郊野公園的主意,發展局長陳茂波昨日首次表明,... 詳情
好老師領南亞生打出爭氣波
【明報專訊】柴灣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昨與同區學校打了一場籃球賽,最終以46比52不敵,不過這支全由南亞裔學生組成的球隊,師生上下仍很高興,因...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醫學界議員梁家騮已向業界發出8?31框架政改問卷調查,但調查尚未完,紛爭已現。據了解,近日有匿名短訊在醫生之間傳開,質疑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