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建3萬三星級公廁

[2015.01.26] 發表
杭州一個四星級公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官方英文《中國日報》稱,未來3年內地將在旅遊景點、交通樞紐和娛樂設施加建33,500個新型公廁。國家旅遊局表示,到了2017年,所有公廁將達「三星級」水準。這些公廁將以艘Z和坐廁數量、公共休息空間及其他外在設施,作出評級。

以目前北京故宮北門外的公廁為例,它的女廁設有7個艘Z、1個坐廁,而該市兩個「四星級」公廁都各有3個坐廁、10個艘Z。

內地著名景點的公廁,包括故宮和長城的公廁,都屬於「三星」或「四星」級,而這些景區內公廁的等級,若在巡查時未符標準,都會被降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室溫低於5℃,來『大姨媽』可以拒絕上班」。上周五(23日),浙江寧波市一項新例在網上瘋傳,不少網友感嘆「寧波女職工有福了」,但... 詳情
【明報專訊】因需求減緩,浙江溫州市一家建築企業近日拍賣股份,不少鞋廠半停工,「中國鞋都」很落寞,當地小製造業恐將面臨破產潮。 《長江商... 詳情
辦盛唐婚禮 新人扮媚娘
近日,南京出現盛唐婚禮,新娘扮演武媚娘走上婚姻殿堂,現場霸氣十足。武媚娘劇的熱播,南京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從中嗅到了商機,策劃了一套夢回大唐主題... 詳情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致辭時表示,中國將繼續走和平發展道路,維護地區穩定,「無意與任何國家一爭高下」,又說世界各國都要... 詳情
警官酒樓吃娃娃魚 記者暗訪被毆
【明報專訊】深圳警界多名官員酒樓吃娃娃魚,被市民指違反中央「八項規定」。28人參與該飯局,不過,事發後據稱當事人自掏腰包買單。記者暗訪後亮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