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7香港監察籌辦網報續發聲
本周六舉行公眾論壇

[2015.02.04] 發表
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右)與港加聯會長李樹德。(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結束及佔中金融組秘書處停止運作﹐後者改組成為2047香港監察﹐繼續爭取真普選。該組織召集人錢志健昨天在本地召開會議時表示﹐有感香港言論自由被打壓﹐傳媒自我審查嚴重﹐故該組織正積極籌備一份獨立英文網報﹐希望將在香港發生的真相﹐繼續透過媒體發放。

跟進梁振英收5000萬元事件

此外﹐該組織目前正積極跟進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前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萬元事件﹐計劃透過小股東向有關方面施壓﹐披露交易詳情。

錢志健表示﹐由佔中金融組改組而成的2047香港監察目前有120名成員﹐六成為金融界人士?兩成為法律界人士?兩成為學者﹐而泛民主派人士亦佔三數席。

他表示﹐該組織以2047命名﹐喻意是若一國兩制仍然繼續存在﹐他們仍有1萬日(或32年)繼續為民主抗爭。

錢志健指﹐2047香港監察除跟進梁振英收受5,000萬元的事件外﹐亦會鼓勵更多年輕人參加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區議會席位目前都由建制派人士佔據﹐他覺得是時候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

鼓勵年輕人參加區議會選舉

至於香港正熱議的政制改革﹐錢志健表示﹐不能接受「袋住先」方案﹐因為一旦接受了﹐便等於認同了方案沒有問題。

2047香港監察亦關注到香港政府有意從民主派人士中拉走4票﹐好讓政改方案能順利通過。

錢志健指﹐未來1?2年對香港發展很是關鍵﹐估計有雨傘運動般的大型社運將不會再發生﹐爭取民主的「香港之戰」將十分艱巨﹐包括言論空間被縮窄﹐要反映香港真實情況只好靠獨立媒體﹐網報遂應運而生。

錢志健亦會於本周六(7日)聯同社運紀實電影《未夠秤》的導演Matthew Torne﹐在錦繡中華舉行公眾論壇﹐探討雨傘運動後的香港情況。《未夠秤》電影亦會繼續在加拿大院校輪流播放﹐並會讓學生分組討論﹐分析香港目前的情況。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