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搞Call車 與Uber對撼

[2015.02.04] 發表
有傳Google將配合其無人車(圖)計劃,推出自家電召的士服務。(互聯網)

【綜合報道】Google曾是召車應用程式Uber的最大投資者之一,現在雙方卻呈競爭之勢。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Google擬提供召車服務,並可能與其無人駕駛車計劃合併起來。與此同時,Uber亦將與卡內基梅隆大學合作,研究Google發展已久的無人駕駛汽車技術。

Google旗下的風險投資公司Google Ventures於2013年8月曾向Uber投資2.58億美元,此後又在Uber下一輪融資增加注資。Google的企業發展資深副總裁德拉蒙德在2013年更加入Uber董事局至今。接近Uber董事局的知情人士稱,德拉蒙德曾向Uber匯報Google另起爐灶的可能性,Uber高層也見到Google開發的召車程式截圖,目前Uber董事局正考慮是否讓德拉蒙德請辭。

Uber亦認為發展無人駕駛車是大勢所趨。Uber總裁Travis Kalanick曾表示,Uber服務之所以昂貴,是因為要向司機付車費。他預期無人駕駛車未來將取代司機及其車輛,屆時車費將大幅降低。

更多國際要聞
希臘推銷換債方案 德﹕不允單邊行動
【綜合報道】希臘反緊縮政黨激進左翼聯盟(Syriza)上台一周後態度出現變化。正巡迴歐洲尋求支持的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 詳情
【綜合報道】泰國政府計劃縮減稻米產量,以解決稻米過剩問題,提高價格及協助消化全國各地糧倉破紀錄庫存,收拾前朝政府留下殘局。當局將把部分稻...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人向以工作壓力大見稱,不少人更因此罹患情緒病和自殺。有見及此,日本政府擬立法訂立定額罰款,對公司進行監管,要求他們須安排... 詳情
紐約州火車撞兩汽車爆炸 6死12傷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州韋斯特切斯特縣周二晚,發生火車與汽車相撞意外。一列大都會北方鐵路(Metro North)火車於哈林線行走期間,於平交... 詳情
英通過「3個父母」試管嬰療法
【綜合報道】英國國會下議院3日表決重大法案,以382票贊成、128票反對通過,允許透過試管受孕製造擁有「三親」DNA的嬰兒,從而防止母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