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好玩伴 哈珀擅理財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據民意調查公司Abacus Data的最新調查﹐在加拿大人的眼中﹐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是個好玩伴﹐可一起度假﹔哈珀是個理財顧問﹔唐民凱(Tom Mulcair﹐圖1)最有可能解囊﹐借100元給他們。

上述最新民意調查報告周三上午公布﹐調查人員問加拿大人﹐在3名聯邦政治領袖當中﹐誰最符合16個描述的8個。

在16個描述中﹐哈珀在5個得分最高﹐受訪者認為他最適合當大公司行政總裁(47%)?給人投資意見(46%)?給人就業意見(41%)?為你的子女前途提建議(37%)?代人協商合約(38%)。

Abacus主席安德森(Bruce Anderson)在聲明中說﹕「民眾要揀領袖﹐尤其是財務和管理技能﹐哈珀是最穩當的人選。」

他又說﹐人們認為哈珀「比其對手更難親近?更少同情心」。

安德森﹐加拿大人認為唐民凱有同情心?能幹。他成為新民主黨領袖後﹐一直發揚這些特點。人們又認為﹐唐民凱最有可能借100元給別人(38%)。在一些方面﹐他的得分僅次於哈珀﹐例如﹕代人協商合約(35%)?給人就業意見(36%)?為你的子女前途提建議(33%)。

受訪者說﹐在理財或管理方面﹐唐民凱不見得比哈珀有經驗。人們又說﹐唐民凱不及杜魯多平易近人。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在16項描述中﹐有10項最適合﹐包括﹕肯定會揀好電影看(53%)?寧願找他帶你的孩子(44%)?他在野外最有能力生存(42%)﹐信任他照料寵物(40%)。

安德森說:「結果表明他受歡迎﹐許多加拿大人感到﹐他有同理心﹐是個好同伴」。

但他也說﹐選民可能懷疑﹐「他有沒有能力管理大公司、作出良好的財務決策?為他人談判」。

Abacus的調查在網上進行﹐在1月26日至28日訪問1,005名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樣本的統計誤差率為3.1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說﹐它會支持政府的新反恐法案﹐但新法給保安機構更大權力﹐卻沒有加強監察﹐他們感到憂慮。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 詳情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形勢有變﹐政黨財政事務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圖)周三宣布退出競賽﹐改為支持呼聲最高的候... 詳情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會接管國會大樓的內部保安事務﹐為近一個世紀的國會傳統劃上句號。 眾議院?參議院的會議廳保安事務﹐本來有獨...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就醫助死亡作出裁決﹐20年前﹐它已否定垂死者醫助死亡的議題。 這次最高法院再次探討﹐精神健全、... 詳情
愛蒙頓國王大學(King's University)取錄前關塔那摩灣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給他進修機會。這所秉承基督教義的學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