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傳媒拒助紂 不播活燒片段

[2015.02.05] 發表
卡薩斯巴遭火刑前被困鐵籠。(網上圖片)

ISIS燒死約旦機師的約22分鐘駭人片段,美英各傳媒報道時多點到即止。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紐約時報》、霍士新聞網絡以至英國暢銷小報《每日郵報》,周二都只以文字或旁白交代事件。CNN主播向觀眾說明不播片的兩個原因:首先畫面本身恐怖和殘忍,另外是影片對ISIS有極高宣傳價值,傳媒不會助其宣傳。霍士新聞只播放不見火的硬照。主播史密斯(Shepard Smith)描述影片內容時,提醒不想知道發生何事的觀眾「把電視調校靜音5至6分鐘」。

《紐時》則刊登卡氏站在籠外、後有ISIS成員的照片。《華盛頓郵報》網上版只刊登卡氏穿制服資料圖片,總編輯巴倫(Martin Baron)事後認為可效法《紐時》,「在鐵籠之外和火焰之前。這與我們之前處理斬首(新聞)底線相同」。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菲律賓政府宣布,期望通過與越南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來鞏固兩國關係。4日,菲政府又宣稱對中國提出抗議,理由是中國海警船上周在黃岩島海域...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卡特周三在國會任命聽證會指出,如獲國會通過,他將繼續亞洲再平衡戰略,美國有能力同時兼顧對中東與歐洲的承諾。...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經過三周的審訊,裁定全球最大網絡黑市「絲綢之路」的創建者和運營者烏布利希,洗錢、毒品走私等7項刑事控罪罪成... 詳情
【綜合報道】阿根廷女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身陷國內檢察官離奇死亡的政治風波之際,又因失言挨批。她完成出訪中國的行程後,於twitte...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東部小鎮斯珀傑一處流動房屋周三發生大火,一家8口中有4名幼兒遇難,父母和另外兩個孩子生還。 火警於當地時間周三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