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醫生淘寶大收穫 40元購得太空人舊衣

[2015.02.28] 發表
王女士穿上哈德菲爾德的工作服。小圖為衣服上哈德菲爾德名字牌左下角上確有穿孔。

【明報專訊】加國首位登上太空行走的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穿過的工作服﹐當然極具紀念價值﹐打算收藏的話﹐也肯定價格不菲。但多倫多一位華裔女性﹐近日居然只花了40元在皇后西街的一間「救世軍二手貨品店」 買下一件。讓人們大為驚訝。

這位年輕的王女士(音譯﹕Julie Lynn Wong)是個醫生。2月初的一天﹐她在市區皇后西街行走﹐路過一間「救世軍二手貨品店」﹐臨時決定﹐進去看看。

結果﹐被她一眼看到這件藍色的工作夾克。她馬上意識到﹐這是哈德菲爾德的衣服。因為她在哈德菲爾德所作的自傳中看到過這件衣服的照片。

於是她細看這件工作夾克﹐發現了哈德菲爾德的名字和工作號碼﹐和書中的照片完全一樣。

但她還不大放心。巧的是﹐她通過一位朋友認識哈德菲爾德。於是即刻給他發短信了解情況。將她看到的衣服特點﹐逐項詢問﹐竟然都得到他的認可。

事情到這一步﹐衣服的真偽已經基本明確。再一看售價僅40元﹐她表示﹐「我目瞪口呆﹐太不可思議了」。

王女士還透過社交媒體「臉書」問過哈德菲爾德,哈查問名字 牌左下角上是否有穿孔,王女士答確有!哈回答稱那是真的了!至於工作衣為何會流落到「救世軍二手貨品店」,他說這事自己亦無法解釋。

生於1952年的哈德菲爾德﹐是安省人。他是一位工程師﹐也曾是加拿大空軍的一位戰鬥機飛行員。

更多要聞二
皇帝蟹盛產季加價仍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日前剛進入皇帝蟹盛產季節,但往年大溫食肆利用產季「薄利多銷」嘉惠食客的情況,則已不復見,多間餐廳的皇帝蟹價格已逼近每磅50元,還... 詳情
皇帝蟹受華裔市民歡迎,原來市民「愛蟹及蟹」,令原本屬於較低價位的卑詩肉蟹也身價暴漲,超市每磅卑詩肉蟹已漲至近20元,價格早已高過大西洋龍蝦。... 詳情
華聯會30周年慶典 逾千人歡聚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成立30周年暨歡迎總領事薛冰夫婦慶典,昨天晚上舉行。主辦單位席開100多桌,超過千名嘉賓出席晚宴。 ... 詳情
訪孟嘗慰長者送上祝福 黃陳小萍代哈珀派利市
【明報專訊】正值新春佳節,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在昨天上午到訪烈治文山市的孟嘗護理大樓,並盛讚孟嘗會在為長者提供優質護理服務方面的模式值得... 詳情
多大助教後天起罷工
【明報專訊】有逾6.8萬名本科生、全國聲譽最隆的多倫多大學屬下6,000名助教昨晚在工會談判代表已取得臨時協議下,以九成票數投票否決了該份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