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德根設靈 遺孀裘錦蘭哀別
李嘉誠方逸華致祭

[2015.03.28] 發表
亞洲電視前主席邱德根非凡的一生,令太太裘錦蘭感到驕傲。
紀念冊埵釭蘛w根一家的合照,他與太太裘錦蘭及8名子女達根(後排左起)、達偉、達強、美琪、達生、達昌、達成及達文濟濟一堂。
邱德根遺孀裘錦蘭(中)痛失共度50年的丈夫,心情悲痛,由邱達成夫婦扶茤頩F殯儀館。(攝影:孫華中)
邱達昌被問是否亞視的白武士之一時說:「第二日先講。」(攝影:孫華中)
李嘉誠與兒子李澤鉅一同拜祭邱德根。(攝影:孫華中)
方逸華(中)在樂易玲(左)、李寶安(右)陪同下到殯儀館拜祭邱德根。(攝影:孫華中)
黎燕珊難忘邱德根常寫勉勵字句鼓勵她。(攝影:孫華中)
林建岳父親林百欣當年曾接手打理亞視,昨日他帶同兒子前來致祭。(攝影:孫華中)
何琍琍(右)神情哀傷與兒子趙式慶悼念邱德根。(攝影:孫華中)
李治廷陪伴母親前來。(攝影:孫華中)
范徐麗泰獨自前來拜祭。(攝影:孫華中)
紀念冊中有邱德根生前的題字。(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前主席邱德根本月17日在家中暈倒,送往醫院後證實逝世,享年90歲,昨午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喪禮採用佛教儀式,今午設有公祭。昨日城中不少名人到靈堂致祭,包括李嘉誠與兒子李澤鉅、方逸華、林建岳、何琍琍、范徐麗泰等。邱德根遺孀裘錦蘭由邱達成夫婦陪同下到達,神情哀傷。

昨午近3時,邱德根契女、首屆亞姐冠軍黎燕珊先到場打點。

係咪白武士? 邱達昌:第二日先講

接3時15分邱德根兒子邱達昌與女兒抵達,邱達昌被問到是否亞視的白武士之一?他說:「第二日先講。」之後邱達偉等亦陸續抵達。邱德根太太裘錦蘭一身素服現身,由邱達成夫婦扶荈i殯儀館。

無谷陸e花牌致祭,其他前來拜祭的名人有李嘉誠與兒子李澤鉅、方逸華由無辰盲h李寶安、樂易玲陪同到達、何琍琍及女兒趙式明、林建岳、范徐麗泰、葉家寶、李治廷與母親等。李嘉誠與兒子逗留15分鐘離開;趙式明哀傷,眼有淚光;葉家寶則拒絕接受訪問。

黎燕珊透露遺容安詳

黎燕珊向傳媒派發紀念冊及接受訪問,她神情哀傷說:「紀念冊花了兩晚通宵製作,因為老豆去得很突然,很多事情要即時決定,相信邱生在天之靈,會開心和鍾意。紀念冊入面有邱生前和家人、好友的合照,及邱生一些手筆。邱生生前好鍾意寫洁A我和他飲茶,他都會寫些勉勵字句鼓勵我這個契女;紀念冊的手筆,是達昌和達成揀出來的。」

問到邱生家人心情?黎燕珊說仍然傷心,不想說話,只想為邱生做埋最後一件事,所以她代表邱生家人講幾句。她透露邱生遺容安詳,「一見到邱太,我們就相擁而哭,邱太跟我說:『你阿爸走了!』我一直強忍淚水,這一刻也忍不住。」問到邱生生前可有跟她提起亞視的風波?黎燕珊說與邱生沒講工作。

今午公祭 董建華致悼辭

邱德根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昨日是家人和好朋友弔唁,今日下午進行公祭,到時前特首董建華會致悼辭,再擇日出殯。

50年夫妻情 長記心中

紀念冊中邱德根太太裘錦蘭感慨寫道:「我和邱德根先生已經結婚50年,一起生活了半世紀,雖然失去老伴,哀傷難過,失落迷惘,一時間都堆向我的心頭。雖然傷心,我也為自己丈夫非凡的一生而驕傲……中國人說『千世修來共枕眠』,我與邱德根先生50年夫妻情,在未來的日子,仍然長記在我的追憶思念中,也活現在滿堂兒孫的聚首相親。50年恩義,半世紀相依,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生命中美滿的婚姻,讓我和丈夫互相扶持……深深祝福他在遙遠的國度,安詳美好。」

邱達昌亦在紀念冊中讚揚父親的肩膊是最可靠,會記茪鷟迉肏e的諄諄教誨,不會忘記父親的獅子山下精神,心繫家國的情懷及善心。

記者:姚美梨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劉嘉玲自認情緒不穩  做唔到領袖
【明報專訊】劉嘉玲、許志安、朱玲玲與丈夫羅康瑞等昨晚出席領袖選舉活動,嘉玲全黑打扮現身,在燈光照射下呈現透視性感效果。嘉玲提到心中的領袖時笑... 詳情
林葖珍z登亞洲流行音樂節
【明報專訊】林腄B韓國組合INFINITE、日本樂隊SEKAI NO OWARI等昨晚演出《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2015》。 開場時司儀... 詳情
章子怡證無懷孕
【明報專訊】章子怡日前出席新片開鏡肚凸凸惹懷孕揣測,不過她昨日現身東京出席時裝品牌Miu Miu南青山旗艦店開幕,身穿貼身短裙,身形fit爆... 詳情
王宗堯提議開搞笑版續集
【明報專訊】周家怡、王宗堯及楊淇昨為港視劇《導火新聞線》宣傳,該劇點擊率持續上升,公司更落重本安排在戲院播放宣傳片,眾人均表示十分開心,期望... 詳情
吳若希放密照公開戀情?
【明報專訊】吳若希一向緋聞多,分別跟溫家偉、周志文、鄭俊弘傳出戀情。昨日她在Instagram上載一張跟異性的親密合照,並問網友﹕「如果我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