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黑工場醫療廢物製玩具 
銷遍全國播病毒

[2015.03.28] 發表
醫療廢物加工成塑料顆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醫療廢物位居《國家危險廢物》的榜首,並被列為危險廢物。湖南邵陽日前被揭發利用醫療廢物製成塑料顆粒再加工製成玩具、瓶蓋等日常用品,並流入全國各地市場。

醫療廢物的買賣、加工已經形成一條地下利益鏈,一些「黑作坊」會把醫療廢物加工成塑料顆粒。加工廠內污水橫流,排水溝被染成白色,漂浮著不少塑料顆粒和瓶蓋。臨近的井水被污染,經常引發周圍村民的不滿。但作坊在當地已存在一年多時間。目前,這一「黑作坊」已經被有關部門搗毀。

據悉,這些未經任何壎肸欓r處置的產品中,會殘留大量的病菌、病毒,甚至放射性物質及較多的化學毒物等,具有極強的交叉感染、潛伏傳染、生物病毒性和腐蝕性。如果重復使用或再生利用,在人體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會傳播攜帶病原菌,可能導致傳染性疾病的產生、流行,也直接危害人體健康。

更多中國新聞
江西雙胞胎臀部相連 無法排便恐危性命
【明報專訊】江西省贛州市寧都縣人民醫院本月17日晚,一名孕婦剖腹產下一對連體女嬰,但這對連體女嬰的臀部相連,造成體內很多污物無法排泄。主治醫... 詳情
四川少女畫漫畫抗癌 望畫作陪父母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約19歲的白血病女孩楊蒙,已經接受化療近4年,但楊蒙的病情最近卻突然復發,今年1月份,楊蒙一家來到了北京求醫,在治療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一名王姓女子去年7月在銀行辦理業務,要求將6萬元人民幣現金存入戶口中,工作人員卻不小心給王的存入7萬元。當晚,銀行發現錯...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出現第一家「賣時間」公司,且經官方註冊認證。令人感到訝異的是,負責人竟是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不論排隊、買菜、代辦事、照... 詳情
4名嘴疑炒股坑散戶 獲利數千萬 檢調約談
【明報專訊】股市名嘴鄭光育、余世欽、方翔立及楊昇忠等4人,涉嫌自2010至2013年間,利用有線電視股市節目接力炒作、吹噓2家股票不實利多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