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治文山中學華裔女生 大學女子聯盟徵文賽摘冠

[2015.04.07] 發表
在烈治文山中學讀第10班的Olivia Leung﹐在加拿大大學女子聯盟的徵文比賽中取得冠軍。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中學(Richmond Hill High School)一名就讀第10班的華裔少女﹐首次參加寫作比賽﹐即贏得加拿大大學女子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University Women)舉辦的第5屆徵文比賽冠軍。

年僅15歲的梁同學Olivia Leung的參賽作品﹐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作為背景﹐描寫一個猶太母親如何在戰火中保護一雙子女﹐作文名稱為《沉默士兵》(Silent Soldier)。

本身十分喜愛閱讀的梁同學對歷史及一些小故事﹐尤為鍾愛。參加是次徵文比賽時﹐她正在研讀有關猶太人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大屠殺的歷史﹐並十分同情猶太人的遭遇﹐經常幻想猶太人當年的經歷﹐因而啟發了她的寫作靈感。

贏得是次徵文比賽冠軍﹐梁同學除可獲400元獎金外﹐亦可在本月22日﹐在奧羅拉市(Aurora)公立圖書館舉行的頒獎儀式中﹐親自讀出自己的得獎作品。

但今次取得徵文比賽第一名對梁同學的最大意義﹐是繼續發揮她的潛能﹐並計劃日後更多參加類似比賽。

至於日後會否以寫作為終身職業﹐梁同學則未有決定﹐但她則傾向當教師﹐如英語教授。

加拿大大學女子聯盟是一個全國性組織﹐其在奧羅拉——新市的分部目前有250名會員。其宗旨之一是提倡教育。

該機構將大部分每年所籌得的款項用作獎學金或學生津貼﹐每年頒發予學生的獎金有6,00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