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員倡孟子生日作母親節

[2015.05.20] 發表
昨天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華母親節現場,市民身穿漢服,演示孟母拜祭禮等禮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 對於《故宮日曆》將5月第二個星期日標註為「國際母親節」一事,中華母親節促進會會長、農工黨中央原副主席汪紀戎前日在上海舉辦的中華母親節活動時指是「誤導民慼A貽笑大方。」她建議,定孟子生日的每年農曆四月初二為「中華母親節」。

澎湃新聞網引述汪紀戎的話指出, 「20年前,國內商家為創商機漸次引入西方情人節、美國母親節和父親節……這些原本是商家的促銷手段,卻漸漸被當成了國際母親節宣傳、追捧。」

她指出,今年《故宮日曆》將5月的第2個星期日(美國母親節)標註為「今日國際母親節」,「權威傳統文化單位犯如此低級錯誤,誤導民慼A貽笑大方。」汪紀戎說,選擇被譽為「母教一人」的孟母為形象代表,以孟子生日的四月初二為中華母親節十分合適。

更多中國新聞
網民激烈抗議   孔廟撤莫言題寫額匾
【明報專訊】在網上出現一波批評聲音之後,北京孔廟的管理人員表示,他們將替換由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題寫的額匾。這塊木匾上的漢字為「乾... 詳情
滬漢冒擢袘行董事 娶4妻騙逾200萬元
【明報專訊】上海男子45歲沈立平早前因坐享「齊人之福」,不但同時有4名妻子,3名同父異母的子女,還向各妻子隱瞞自己已婚身分,訛稱自己是擢袘... 詳情
【明報專訊】 廈門9歲男孩童彥文的詩作近日在網上爆紅,網友都表示被他文字中的稚氣打動。 微博用戶「歲月——好」幾日前貼出幾張相片,說「...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多地近日被揭暗藏私宰點,有的藏在高速公路的密林中,其中寶安機場物流園附近的屠宰場,每日非法宰殺近200頭未經當地衛生部門檢疫... 詳情
強降雨入汛 子弟兵築堤抗洪
18日,邊防官兵在裝沙袋,修築受損堤壩。連日來,強降雨襲擊廣東茂名市,該市萬江河一段護河堤壩被洪水衝開近20米的缺口,5月18日至19日,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