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揭貪富商橫屍街頭 胃藏毒草疑遭毒死

[2015.05.20] 發表

【綜合報道】揭露俄羅斯官員貪污洗錢的俄國富商佩雷皮利奇內(Alexander Perepilichnyy),於2012年11月在英國的住所外離奇倒斃。警方當時指死因無可疑,但最新毒理測試顯示,佩雷皮利奇內體內含有罕見劇毒植物、又稱斷腸草的u吻,令人懷疑事件與俄方有關。

44歲的佩雷皮利奇內於09年移居英國,並於翌年將一些指控俄國官員及黑手黨,通過稅務欺詐手段從國庫盜取逾18億港元的文件,交給倫敦的同事及瑞士檢控部門,但之後便收到死亡恐嚇。他生前曾多次強調,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勢力威脅其生命。

佩雷皮利奇內離奇橫屍街頭後,警方於3周後才進行毒理測試,但未有異常發現。不過當死因聆訊於周一召開前,最新毒理測試顯示,佩雷皮利奇內胃部有u吻的痕[,而這種植物只在亞洲生長。法官下令聆訊延至9月進行,以便對佩雷皮利奇內的血液及尿液樣本進行更多毒理測試。

更多國際要聞
美艷妓殺Google高層 認罪判監6年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高級應召女郎蒂歇爾曼(Alex Tichelman),涉於前年11月在遊艇上,替恩客、任職Google高層的海斯(For... 詳情
Google與twitter結盟 搜尋結果將有即時推文
【綜合報道】互聯網巨擎Google和twitter周二宣布結盟,Google可以存取twitter上的即時資訊, Google的搜尋結果會出... 詳情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經過近10年研究後,美國蘋果公司已於逾1年前悄悄擱置研發電視機的計劃。蘋果在約10年前開始考慮研發電視機,傳... 詳情
英國警方偵察倫敦哈頓公園保險庫劫案取得重大突破,200警員19日搜查倫敦與肯特郡,拘捕9名男子並起獲一批高價物件,蘇格蘭場相信,部分物件正是... 詳情
阿塞拜疆大廈大火 至少80死傷
阿塞拜疆首都巴庫一幢16層高住宅大廈周二發生火警,造成至少16人死亡和64人受傷,其中兩名死者是兒童。坐落市中心的大廈起火後,迅即蔓延至全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