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未必在看你的脂肪 用經驗與幽默感 提升性愛質素

[2015.06.27] 發表

更年期前後的夫妻,性愛生活悄悄發生著變化。因為偶然一兩次性生活不成功,他們可能會聯想到自己老了,不行了,進而可能對性產生一種畏懼心理。又或者因為妻子分泌不足導致性愛不舒服,從而想要放棄。下面為大家針對中年女性經常擔心的8個顧慮給出一些建議。

1.老了也需性愛

生完孩子後,很多人因照顧孩子等原因忽略了性愛,但女性性專家卡梅拉?塞巴斯汀表示,性愛刺激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帶給人滿足和喜悅感,也是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可或缺。

2.胖女也能激起男性慾望

男性看到女性的身體後,通常的反應不是「腹部贅肉」或者「脂肪團」,而是「裸體」。因此,女性不必過分自卑,因為你的幽默感、豐富的性經驗會彌補身體的缺陷。

3.絕經不等於沒性機能

絕經前的一些變化,如月經不調、情緒波動、陰道不夠潤滑等的確影響性生活,但是塞巴斯汀認為,避免性生活只會讓情況更糟。

嘗試潤滑劑、振動器、新性愛體位或者自慰等方式,可以助你度過這段時期。

4.累不代表無性愛

長期疲憊不堪的確降低性慾。但是性教育專家莫林?麥克格拉斯表示,要找到疲憊的原因,檢查一下甲狀腺或者測試一下貧血狀況。

另外,不一定勞累一天后才想起性愛,可以將時間調節至精力充沛的上午。

5.使用安全套

塞巴斯汀表示,女性停止排卵的時間很難判定,雖然血液裡的促卵泡激素水準可以作為判定依據,但是由於該激素經常波動,一兩次檢測根本說明不了問題。如果你正開始一段新的關係,那麼更要使用安全套。畢竟伴侶過去的性經驗是你不了解的。

6.性慾隨年齡漸增

性慾隨年齡漸長而減退?或許情況恰恰相反。麥克格拉斯稱,年輕女性由於孕期激素水準的變化及哺乳的需要,性慾更容易下降。

如果40歲後對性愛完全失去興趣,就要去檢查一下身體有無問題。

此外,性慾和夫妻間的溝通能力及以往的性愛頻率有關。首先確定當前的性生活是否滿足需求,然後再判斷是否屬於性慾缺乏。

7.找新的性刺激

隨著年齡增大,一些性刺激不再管用。與其說是年齡的緣故,不如說是你習慣了這些老套的招數,喪失了興趣。不妨找一些情愛視頻、買本指導書嘗試新的創意。不同的刺激在不同的日期和不同階段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8.高潮需學習

有人認為,以前沒有高潮,現在就太晚了。塞巴斯汀表示,她生完第二個孩子才體驗到高潮。她認為壓力、身體狀況均可影響高潮,要積極調動自身的因素。「性愛不是人生來就懂的學問,需要反復學習。」麥克格拉斯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