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噴「還錢」 翁:寫幾隻字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無業男一天內在高等法院、小額錢債審裁處及法援署的門及牆上,噴寫「還錢」兩字。他昨否認3項刑事疰a罪,又在庭上堅稱「抹乾淨就無事」。案件於下月18日審訊,被告准以200元保釋。

被告陳天放(68歲,圖)被控於今年4月22日,損狺p額錢債審裁處5個庭外和政府合署25樓法援署外的門和牆,以及在高等法院3個庭外的門和牆。

因另案失工作 要求法官「還錢」

陳答辯時表明不認同控罪所指的「刑事疰a」,「有乜損壞?寫幾隻字隉v。裁判官問被告,若有人在他門上隨意寫字,是否屬損壞,陳稱「抹乾淨就無事」。裁判官解釋指物主事後需抹乾淨方可復原,又指「非永久性損壞」不可作辯護,只可作求情理由。陳在庭外稱,他早年因一宗案件失去保安工作,遂於多道門及牆上噴上「還錢」,要求法官還錢。

【案件編號:ESCC2052/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拾紙皮維生的婦人拾遺不報,取去3500元港幣及500元人民幣。物主報警,警方在6小時後找到她,她歸還現金。初犯盜竊的婦人認罪,被... 詳情
語言微調暫緩6年  英中有「上車」無「落車」
【明報專訊】中學語言微調機制原訂明年檢討,因適齡學生數量下跌,部分英文中學因收不足優秀學生,按原機制要「落車」開中文班,不過教育局長吳克儉昨... 詳情
【明報專訊】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主席、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認為,英文中學「只上車不用落車」的決定會引致學生上移錯配,即學生升上一間學習難... 詳情
警破賭檔武器庫  拘新義安大埔「話事人」
【明報專訊】黑幫新義安大埔「話事人」「蘇帶」的派系,近月與同門「大耳」的派系因爭奪利益內訌,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 詳情
電話騷擾朱經緯兩青候判
【明報專訊】找換店東主及女生於去年佔領期間,稱在網上片段中見到曾參與「光明頂」行動的前警司朱經緯打人,心感不忿下,兩人依照高登討論區上的資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