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入油員野貓式罷工 多市近200航班被取消

[2015.07.04] 發表
大批乘客輪候登機證不少華裔乘客到達機場後仍未知其航班會否被延誤。(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正當大批運動員及訪客開始到達多市參加下周五舉行的泛美運動會之際﹐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昨天負責為各航機入汽油燃料的大批職工一起致電公司請病假。機管局昨午5時稱已有185航班被取消﹐其中受最大影響的是於一號大樓出發的加拿大航空公司班機﹐WestJet航空公司的航班也有被取消或延誤。

旅客出發前宜先聯絡航空公司

鑑於參與員工是野貓式罷工,暫時未清楚今天航班會否繼續受到拖累,旅客出機場前宜先與航空公司聯絡。

大多倫多機場局(GTAA)指至昨午5時﹐已有185航班被取消。皮爾遜國際機場平均每日飛出的離境客機達850班,昨受影響的航班達21.76%。

該局華裔總裁伍翹楚(Howard Eng)昨天發通告稱﹐為了乘客安全﹐該機場要減少航班降落﹐會鼓勵各航空公司決定優先的航班﹐盡量安排其航班於其他機場入油﹐並促請有關公司盡快解決該勞資糾紛。

入油員工昨天的野貓式行動﹐令到早上有不少乘客到達機場後﹐才獲悉航班被取消或要延誤。乘客於加航再訂另1航班時則不用付附加費。

今天到該機場乘搭航班的乘客﹐最好預先查探其航班情況才去機場。

Consolidated Aviation Fueling Services 公司昨晨原本應有47名入油員上班﹐但卻有30人致電請病請﹔下午更期的56名員工﹐則有36人同時請病假。令到不少航班等待入汽油而不能按時起飛﹐一些旅客指其航班延遲達4小時。

事因航空公司聯盟較早前決定對該入油公司的合約﹐於9月30日到期時便不再續約。

加航發言人費斯柏特(Peter Fitzpatrick)昨天表示﹐上述是Consolidated Aviation Fueling Services公司的勞資糾紛﹐不是加航與該公司有糾紛﹐加航成為第3者的受害人﹐其他航空公司也有受影響。他指該入油公司員工一早已知道於今個秋季時﹐加航與另1間公司簽工作合約﹐Consolidated Aviation Fueling Services公司的員工應可轉往該間公司工作。

一批華裔旅行團乘客﹐昨午3時許便到達機場一號大樓﹐等待乘搭於晚上7時起飛的加航班機往西班牙的巴塞隆拿市度假。其中鍾太指她們一家人於早上聽聞航班延誤問題﹐故首先在家中查探過其航班並無取消才去機場。她們於下午3時許到達機場取得電子票後﹐一直未見被取消或延誤的消息﹐希望到時能準時起飛。

於下午3時許﹐另有兩名華裔乘客說﹐她們乘搭的國內航班當時也未見被取消的消息。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將於周日由美國對日本,重演4年前兩強爭奪冠軍的盛況,預期冠軍戰會全場爆滿。冠軍比賽吸引大批美國球迷北上... 詳情
華裔夫婦帶未領護照嬰赴美 加航錯准登機  回程無情講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個華裔家庭早前到美國旅遊,攜同兩名年幼兒子同行,但由於4個月大兒子沒有護照,只帶同出世紙,雖成功登機出境,但從美返加時卻... 詳情
王太稱,絕對理解小兒子沒有護照,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但她不滿加航的服務人員態度惡劣,令原本已經慌忙的她倍感無助。當時由於已經快到登機時間,... 詳情
因4個月大兒子沒有護照,令兒子一度「滯留」美國的王太說,將小兒子交給經陸路回國的家人後,在美國過關時,職員向她說,如果能跟航空公司拿到登機證... 詳情
《環郵》指控難譭貢獻 政客齊撐陳國治 麥堅迪教應對
【明報專訊】在《環球郵報》報道指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與中國過從太密﹐可能影響加拿大利益之後﹐前安省省長麥堅迪(Dalt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