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破位下跌

[2015.07.04] 發表

美股昨天休市,加股升0.3%;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必需消費和公用,帶跌界別是能源和非必需消費;加拿大7月減息機會率由36.5%轉為39.1%,9月減息機會率由44%轉為45.5%;油價回落及美、加2年期債息差價擴闊1.5點子,俱利淡加元,加元走低,收0.7962;8月得州期油跌2.49%,報55.61美元,油股跌0.34%,期金價升0.35%,報1,168.15美元;加拿大10年期債息由1.74%轉為1.70%。

油價(圖1)跌穿5月低位56.51美元,看來是引發止蝕,最低跌至55.41美元,連續跌穿數個技術支持位,使跌勢加劇;加拿大能源股昨天也抵不住壓力而下跌,但能源股指數仍未跌穿2,475支持,指標股Suncor(SU,圖2)更相對強勢,股價只輕微下跌。

加拿大能源股早於油價下跌,由4月已開始回落,現在有可能是空倉回補;油價正型造沉重反轉頂,回試2至4月期間的4頂水平(54美元),走勢比較差。

油價下滑會增加加拿大走入衰退的憂慮;加拿大4月份經濟收縮0.1%,已使減息預期急劇上升。

彭博通訊調查15名經濟分析員中,有4名認為7月會減息,美銀和野村預測第二季踏入衰退,與央行財長的意見相反。

什麼專家意見都是假的,市場走勢是最實際預測,對息率預測最敏感的加拿大2年期債息收0.48%,跌1點子,在本周最多下跌18.5點子,接近一次25點子的減息。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