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心北約克 屋保費漲40%
剛過冬季嚴寒 理賠激增

[2015.07.04] 發表
姜永慶在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的共管公寓保險講座中發言。

大多倫多地區業主今年購買房屋保險時﹐宜有加價的心理準備﹐因為剛過去的冬季嚴寒﹐物業受損及索償個案激增﹐以致今年的房屋保單普遍加價﹐若干重災區的加幅可能高至30至40%。

新世界保險總裁姜永慶(Adam Keung)向本報表示﹐多倫多市中心及北約克的一些地區的加幅應會增高大﹐高至四成不足為奇﹐至於烈治文山及萬錦市﹐加幅則會較細。

他表示﹐如果烈治文山及萬錦市的業主續保時發現保費上升兩成左右﹐他會建議接受﹐因為今年保險公司普遍都會把房屋保費上調﹐以彌補賠償的成本。

較早前﹐一些物業經理曾透露﹐剛過去的冬季經常出現低溫持續多日的情況﹐導致不少爆水管的事故﹐嚴重的例子包括一個柏文單位漏水波及下層﹐以致保險索賠總額達到100萬元。

姜永慶表示﹐受影響的不僅僅限於共管柏文﹐可以說各類型的物業都有。由於理賠個案增加﹐這些成本將會在新保單的收費上反映出來﹐例如舊保費是1,000元﹐新保費增加至1,300元的話﹐一點也不出奇。

由於保險業的做法是共同分擔風險﹐所以業主不論是否有索償﹐均會受到加價的影響。不過﹐加幅還是會因為地區的不同而有差別。

姜永慶解釋﹐保險業會由精算師分析郵碼編號及索償資料等數據﹐以地區的風險高低來定出不同收費﹐所以不同地區﹐應會有不同加幅。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多倫多市中心及北約克一些地區的加幅較大。

姜永慶認為﹐這些地區理賠個案較多﹐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與基建設備較為陳舊﹐排水渠應付不來有關。

不過﹐他強調﹐應當不會有業主因為曾經索償而不獲受保﹐因為保險始終是一門生意﹐對於高危客人﹐保險公司可以要求安裝若干防範設施﹐以能降低損害的風險。

地庫曾經水浸的業主可以安裝水感應器﹐由保安公司負責監察﹐以能及早發現水浸[象﹐減少損失。另一個方法是在地庫安裝排水泵。這些裝置能夠將積水抽送至特定的排水管﹐減輕破壞程度。

姜永慶透露﹐水感應器已日漸普及﹐而根據保安業方面資料﹐安裝這類感應器的成本不高﹐對於那些已經使用了防盜保安服務的住戶來說﹐月費只是增加多數元。

更多地產新頁
共管柏文索賠 肇事單位需繳墊底費
保險業人士姜永慶表示﹐在保險索償方面﹐目前有一些共管柏文實施新規定﹐要由肇事的個別單位獨自承擔墊底費﹐所以業主宜未雨綢繆﹐弄清楚本身在這方面... 詳情
業界籲聯邦延長首置房貸還本期
加拿大住宅建築商協會(Canadian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正積極向政界展開游說﹐以圖促使聯邦政府放寬規管... 詳情
停辦不足2周 Zoocasa獲新投資復業
剛於不足兩個星期前結束營業的網上地產公司Zoocasa起死回生﹐由一批投資者接手經營。 根據有關這宗交易的新聞公布﹐這個地產網站將會... 詳情
周末睇樓
樓盤名稱﹕OTTO 地點﹕360 John St., Thornhill 住宅類別﹕鎮屋 售價﹕80元萬起 銷售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