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批皮膚抵台 專家:只夠2人用

[2015.07.05] 發表
食藥署人員4日在器官保存庫協助清點、核對第一批自美國進口的大體皮膚。(中國時報)

搶救八仙燒燙傷病患性命的大體皮膚相繼抵台,目前各醫院庫存有2.2萬平方公分,3日晚向美國採購的3.7萬平方公分也先抵台,自荷蘭採購的9萬平方公分也於4日抵台,現有約15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預計5日就會進行撥發。但有專家表示,以美國運台的大體皮膚為例,僅約足夠2名燒燙傷面積90%的患者使用。

代理進口美國大體皮膚的雷家公司總經理崔信基指出,依過去文獻,一名全身90%燒傷的病患需2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以向美國進口量來看,只夠兩名燒傷面積達90%的傷患用。

不過,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表示,1%的燒傷面積約200平方公分,若燒傷90%,面積已達1.8萬平方公分,因大體皮膚可再拉大、覆蓋面積會更廣,不宜直接用採購量換算成每人使用量,不過大體皮膚數量確實仍少,他也無法估算出此次進口的大體皮膚可供多少患者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