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人說不 亞太股民叫慘
港股周一曾暴跌逾千點 亞太股全線下挫

[2015.07.06] 發表
港股周一跌勢持續,至近下午2時已跌逾千點。
港股周一大跌,在證券行看市的小股民對跌市大感無奈。

【明報專訊】在希臘逾半選民對紓困案公投投下反對票之後,亞太股市周一早市全面走低,其中港股跌幅最大。而中國股市雖有中央救市措施,但似乎只有短暫效果,A股高開後後勁不繼(見另稿)。

希臘公投結果令投資者擔憂觸發新一輪金融危機,台灣股市跟隨環球股市受壓,全日跌約1.1%,再度失守年線,但台股跌幅小過日、韓及港股。加權指數以全日低位收市,收報9255點,跌102點。大市成交額815.3億新台幣,較上個交易日減少28.5億新台幣。

東京股市考驗20000點水平,日經指數一度跌至20012點,跌幅達2.6%。指數收報20112點,創7星期新低,全日跌427點,跌幅近2.1%。銀行及金融股沽壓沉重,市場關注金融業對歐洲的投資風險有多大。

南韓股市低收2.4%,創逾3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首爾綜合指數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報2053點,跌50點。另外,韓圜兌美元在當地市場跌0.3%收市,報1126.5,較早時報1128.6,是3月18日以來最低。

澳洲股市S&P/ASX200指數跌1.4%,新西蘭NZX 50則齊跌1.1%,至於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則微跌0.9%,為亞太區跌幅最小的股市。

至於港股則先升後跌,高開19點後,一度升197點,惟其後出現恐慌性拋售,港股走勢急轉直下,跌幅更一度976點,琤肏數低見25088點,下午開市跌幅擴大至逾千點。臨收市跌幅收窄。瓻收市報25236.28點,跌827.83點,全日成交額2127.06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希債危機及投資氣氛轉差,但相信港股250天線即約24868點會有支持。

今早港股大跌近,花旗環球個人銀行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張敏華指全年繼續看好港股升上32000點。原因有兩點,各國央行放水,資金流寬鬆,且港股估值便宜。

她認為,A股在4300點以下已無泡沫,現時A股估值合理,有上升空間。她指出港股季節性明顯,統計表明,若10月入場,1月離場,通常收益不差。她認為,現時是吸納港股時機,如果前4個月有泡沫,現在已經重回原點。

另外,香港金管局表示,鑑於希臘公投結果和內地A股市場的最新發展,香港金融市場的波動性可能增加,但香港銀行體系流動性高,相信有能力應對市場波動。局方會在有需要時會向銀行體系提供流動性支援,呼籲投資者應保持冷靜,審慎管理風險。

有投資者說,即使大陸救市,內地股市亦只略升,形容這是「錢的遊戲」,「市場力量好大」。不過他認為,暫時應「睇定囓」,散戶則最好「唔好玩,唔好賭」。

更多要聞一
女足世盃  美國雪恥奪冠
在溫哥華卑詩體育館(BC PLace)舉行的世界盃女子足球決賽,美國以5:2擊敗日本奪冠,一雪2011年敗於日本腳下的前恥。上半場開始,美國... 詳情
拜登來加觀賽
加國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右)與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左),昨日在出席在溫哥華舉行的2015女子世界盃總決賽... 詳情
影星作家團體大遊行 促創環保經濟增就業
【明報專訊】美國荷李活著名影星珍芳達(Jane Fonda)、環保活動分子大衛鈴木David Suzuki)、作家克萊恩(Naomi Kle... 詳情
泛美運門票已售75萬張  周五開鑼 莊德利落力促銷
【明報專訊】泛美運動會將於本周五在大多倫多及鄰近地區舉行﹐火炬接力儀式昨天輪到在士嘉堡區舉行﹐其中包括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醫生將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